得了高血压,怎么锻炼最好?

2017
12/22

+
分享
评论
问上医
A-
A+
高血压是沉默的杀手,高血压的人很容易忘记,它会使自己面临许多健康问题的风险。不过,研究表明即使是少量的运动也可以帮助降低高血压。如何开始缓慢但稳定的运动计划,确保安全和有益心脏健康的运动?

高血压是沉默的杀手,它不会令人头痛或胸痛,也不会使人在爬楼梯的时候气喘吁吁。因此,高血压的人很容易忘记,它会使自己面临许多健康问题的风险,包括心脏病发作、心力衰竭、中风和肾衰竭。如果除了高血压还有肥胖问题,那么对健康的威胁会更大。不过,研究表明即使是少量的运动也可以帮助降低高血压。如何开始缓慢但稳定的运动计划,确保安全和有益心脏健康的运动?

1.运动可以帮助心脏

美国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Pennington Biomedical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人员对400名年龄在45-75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研究。她们都是肥胖且久坐不动的,而且血压很高。研究人员将这些女性分为4组,其中三组按照不同的强度和不同的时间进行锻炼,第四组仍然久坐不动。研究人员发现,六个月以后,运动的三组女性的血压读数都有所改善。激烈运动的人只比轻微运动的人数值略好一点。虽然体重可能没有减轻,但是她们会从心血管健康状况改善中受益良多。

经常运动也有助于减轻压力,当人承受很大的压力时,血压会上升。

2.高血压运动:从小处着手

理想的情况是,每个人每周至少应该运动两个半小时,尤其是那些有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等健康问题的人。每天坚持锻炼30分钟,每周坚持5天。

一种最好和最简单的锻炼就是散步,只需要一双好的运动鞋,可以在任何地方走路。专家建议大家选择平坦的平面走路,避开丘陵地带。走路是很简单的事情,可以慢慢开始延长走路的时间。
关键是要开始高血压锻炼计划,哪怕每天只锻炼几分钟,也会发现运动慢慢会变得更容易,而且也容易为每次锻炼增加更多时间。

另一种开始锻炼的方法是在一天中穿插短暂的锻炼,包括:

把车停远一点,然后走路过去;选择爬楼梯而不是坐电梯。

如果受到背部、髋部或膝部疼痛的限制,甚至短途步行都很困难,那就试试不会给四肢施加压力的锻炼。尝试在游泳池中散步,水可以缓冲和润滑,而不是给关节带来压力。卧式脚踏车可能也是很好的选择。

3.保持动力的技巧

一旦开始运动,就需要坚持下去。可以试试以下提示来帮助自己保持动力:

  • 每天坚持同一时间锻炼,让它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 锻炼时穿舒适的衣服,如果在室外锻炼,根据天气调整衣物;

  • 运动前后要注意测量血压,如果了解运动降血压的好处,是很好的激励因素;

  • 为自己设定现实的目标,不现实的目标会让人感到挫败。

4.和医生交谈

为了确保运动安全以及获得锻炼益处,请与医生讨论自己的健身计划,以指导自己找到正确的方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高血压,锻炼,研究人员,运动,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