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的芳华

2017
12/21

+
分享
评论
Frank诸任之
A-
A+
电影《芳华》被刷屏,我赶紧读了下原著,个人认为导演不一定能完全拍出作者的全部意思。看完后,合上书,各种情节在脑海中反复,一下子有个念头冒了出来。

电影《芳华》被刷屏,我赶紧读了下原著,个人认为导演不一定能完全拍出作者的全部意思。看完后,合上书,各种情节在脑海中反复,一下子有个念头冒了出来。芳华对于很多人来说都能引起共鸣,原因是把这些情节放到任何一个行业,都或许可以找到身边人的影子。因此,我斗胆描述下医疗行业的芳华是如何的。

一群朝气蓬勃的医学生毕业了,他们怀揣着对救死扶伤的梦想,开始了执业生涯。

刘峰是一个“好医生”,无论是各种动手操作,还是值夜班,他都乐意帮忙。无论谁的,大到帮人上手术台站十小时拉勾,小到帮人写病史。他都好过了头,让人感觉缺乏人性,但也是这样他被理所应当地碰上神坛,被调侃为“雷又峰”,是带着大红花的荣誉标兵。

他也做过一件天崩地裂“坏事”,他第一次收了患者家属给的红包,正巧被同学林丁丁看到。林丁丁举报了他,刘峰从此摔下神坛。这就是所谓的“伸手事件”。

刘峰被“发配”到了发热门诊,失去了光环的他没有放弃当一个好医生的念头。在一次全国爆发的呼吸道感染中,他一直在临床第一线救治患者。最终自己身患重疾,经抢救后落下严重后遗症,离开了心爱的岗位。

刘峰后来进入互联网医疗,在重重压力下,最终他患癌症去世。

林丁丁,当地卫生局长的女儿,她看似天真,面对两位求偶者十分老练,追求者赠送的两块手表从来不会带错,始终在两个追求者中盘旋衡量。她梦想着给一个更大官员做儿媳,唯独没有考虑过嫁一个好人。由于第一次婚姻的失败,让林丁丁选择去了国外,嫁给了做生意的商人,原来做手术的手,后来包馄饨春卷,包到手指皴裂。希望的幸福还是没有来临。

何小曼,其单身母亲为了维持优越的生活,改嫁给位高权重的卫生厅长。而她,一步步的变得孤单只影。从家庭生活,到学校的集体生活,她渴望过成为掌上明珠,但最终选择成为一个孤儿。在被大家嘲笑时,只有刘峰愿意和她一起值夜班。在刘峰最后的时光中,也只有小曼陪伴着他,似乎两个人有前世的帐没有还清。

郝淑雯是个美丽又直率的女人,很多男人都喜欢她,她最后嫁给了一个对她穷追不舍的药贩子。药贩子在赚了钱后跟她离婚了,还好她离婚分到了2套房,一套租一套住,生活过得还算好。

萧穗子结婚又离婚,厌倦了医院内的斗争,离职后专心于写作。

而其他人,有些成了临床专家,有些成了大学教授,有些还成了医院院长......

原著那个年代离我们有点远,而故事背后的人性,其实一直都是这样。因此在不同的年代,换了不同背景,似乎都能找到一些人的影子。再回头看一下自己的青春:韶华易逝,芳华永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芳华,医疗,林丁丁,追求者,刘峰,神坛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