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接种在社区

2017
12/18

+
分享
评论
达医晓护
A-
A+
翘首以盼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于2017年11月8日在上海个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针后,现在全市已经有14个区可以接种HPV疫苗了。

翘首以盼宫颈癌疫苗(HPV疫苗)于2017年11月8日在上海个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针后,现在全市已经有14个区可以接种HPV疫苗了(金山区和闵行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年也将开放接种),接种地点是上海市内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部分特需门诊接种点也可进行接种,详情可致电各区疾控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

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是什么?

HPV是一种主要侵犯人体皮肤粘膜的病毒,主要通过性传播。只要有性生活,就可能感染HPV。除了宫颈癌,HPV还可以引起人类生殖器官湿疣、外阴癌、阴茎癌、肛门癌等。

目前已发现了190 多种HPV基因型,其中已确定了至少13种可能致癌的高危HPV基因型。其中“罪大恶极”的就是HPV-16和HPV-18这2种最常见的致癌性HPV 基因型,在HPV阳性的侵袭性宫颈癌中大约占了七成。   

这次供应的二价HPV疫苗就是针对HPV-16和HPV-18这2种基因型,可预防由它们引起的宫颈癌及相关癌前病变。此外,二价HPV疫苗还能对其他HPV基因型,引起的癌前病变提供一定的交叉保护。

这里也要提醒下,接种HPV疫苗预防的仅仅是疫苗相关基因型所引起的宫颈癌及其相关癌前病变,并对一些其他的基因型有一定的交叉保护作用。但是引起宫颈癌的因素有很多,同时HPV还有很多其他基因型,因此接种了二价HPV疫苗无法保证今后一定不会患宫颈癌了。

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对象

宫颈癌的主要患病人群仍是中老年妇女,但近年来年轻女性发病有增长趋势。目前二价HPV疫苗在中国大陆地区获批仅用于9-25岁的女性(若女性已经怀孕,建议推迟或中断接种程序,等妊娠期结束后再进行接种)。在上海接种,不分户籍,只要符合年龄,就可就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  

多少钱一针?怎么接种?   

二价HPV疫苗属于二类疫苗,自愿接种,需要付费,每剂疫苗的价钱是585.5元。推荐按照0、1和6月的程序接种3剂次(在接种首针后,间隔1个月和6个月再分别接种1剂)。

部分图片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予以删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社区,HPV疫苗,基因型,宫颈癌,二价,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