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敬我一次历练,我敬你一世深情

2017
12/14

+
分享
评论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A-
A+
12月7日,医院小儿急诊急救内科副主任李玖军、第一内分泌科病房副教授杨生、妇科盆底疾病病房主治医师李威在西藏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助任务,顺利凯旋。

编者按

12月7日,医院小儿急诊急救内科副主任李玖军、第一内分泌科病房副教授杨生、妇科盆底疾病病房主治医师李威在西藏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助任务,顺利凯旋。在即将回沈前夕,李威写下了一年半以来的援藏感悟…… 

“来不及封存那些难以忘怀的美丽记忆,却在不经意间就要匆匆离开。

来不及回想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恋恋不舍的离歌旋律已在耳畔响起。

来不及把那段援藏之情精心安放,只能将深情的祝福化作冬日晴空下的一米阳光,在凄冷的氛围中温暖着你我的心房……”——李威

回想初到那曲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

我们艰难度过了初期的身体不适,与科室同事们在工作中进行磨合。我们发扬“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红医精神,遵循“团结敬业,严谨求实,仁爱守信,技精图强”的盛京院训,踏实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平凡而不求索取、力所能及地为那曲地区藏族同胞服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嘱托;作为一名医生,我们更无愧于盛京医院的光荣传统。

李威在当地医院查房

我援藏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带学员,解决好受援医院的长远发展问题,变“输血”为“造血”,带出素质过硬的骨干人才。通过我们诊疗查房“手把手地教”,病情讨论“面对面地传”,每周开展一次科内培训“系统性地讲”,全科室医护人员的素质都得到了提升。当地医院在治疗中的一些陈旧做法也得到了改变。

李威与医护人员在手术中

我代教的两位学生基本掌握了腹腔镜下输卵管结扎手术,并作为第一助手配合我完成了腹腔镜下子宫肌瘤核除术。可以在我的指导下完成开腹子宫肌瘤核除术,卵巢囊肿核除术等,并能够独立完成剖宫产术、开腹宫外孕手术及双侧输卵管结扎术。这些技术为那曲人民医院妇科的发展填补了空白,同时也为日后医院妇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储备了人才。

李威引领藏民患者就诊

以往那曲地区的妇科患者大多数都前往拉萨等上级医院诊治,在上一批援藏老师的基础上,经过我们一年多的努力,妇科患者较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度的增加,我同科内的妇产科同事一道,开展了29项当地医院从未开展过的新项目、新术式。相信在那曲人民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那曲人民医院将会成为藏北地区妇科腔镜微创治疗中心,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患者服务。

患者家属为李威敬献金色哈达

一年半的援藏情缘即将结束,除了即将回家的激动之心,更有一股对那曲的不舍之情:

有这样一种别离,像是与风景、挚爱与梦想的永逝,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历,也许过程很长,但我们一直都坚守着、努力着、享受着、珍惜着。

正如那山巅之雪,平静的表面下涌动的是留恋,是不舍,是对过往的满目深情。

别了,那曲,你敬我一次历练,我敬你一世深情。

供稿:妇科盆底疾病病房/李威

编辑:宣传工作部 /邓书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历练,深情,李威,妇科,医院,援藏,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