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可以预防腰椎病 睡硬板床会加重病情 这些你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7
12/11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腰椎不好要睡硬板床?颈椎不好要睡颈椎枕?再别听经验之谈了,有可能这些小动作会让你的颈椎、腰椎病更加严重。

很多办公室工作人员会有颈椎病,有些人认为,将电脑显示屏下垫高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到底是不是这样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李维新副教授说,预防颈椎腰椎病,必须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每一步都要有尺度,不能一味的效仿。

正确的坐姿。

李维新副教授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应保持正确地坐姿,坐下后应有四个支撑点:

1.颈椎。支撑点应在颈部,而不是后胸勺;

2.腰部。最好有一个靠垫,不能让腰处于悬空状态;

3.肘关节。要选择一个较软的东西作为支撑;

4.脚下。脚下应垫高,让膝盖高于骨盆。

锻炼操不能盲目做。

在做颈椎操、腰椎操等各种锻炼操时,应坚持两个原则:

1.要以单向运动为主。如:仰头、低头、转头等,切不要多加其它动作;

2.不要在失去肌肉控制的情况下做运动。如:甩头运动后仍有惯性,而这种惯性会损伤到颈椎,甚至出现严重的伤害。

另外,李维新副教授提醒,正在疼痛时,千万不要做任何运动,这时的运动会让疾病加重。应选择热敷、按摩、理疗等方法,等疼痛症状得以缓解后再进行。

电脑可以垫高。

李维新副教授说,可以有一定的高度,但要保持平视状态,不能一直保持仰视的状态,长期仰视也可以伤害颈椎、腰椎。

颈椎枕不能随便枕。

睡觉时枕颈椎枕会加重病情。李维新副教授说,晚上睡觉应选择质地相对松软的枕头,枕头的高度,应在枕下去3—5厘米为宜。

腰椎病不能睡硬板床。

硬板床会加重腰椎疾病。李维新副教授说,应这样判断床是否符合自身,如果躺下去后肚子凹下去,则床太软;如果躺下去腰下有悬空,可将手伸过去,则为太硬;全身贴在床上,则为合适。

女性应穿3—5厘米高跟鞋。

李维新副教授说,女性穿高跟鞋可预防腰椎病的发生,但不宜过高,3—5厘米为宜。穿上高跟鞋后,人会自然收腹、骨盆会自然前旋,保持曲度,在一定程度上有正直脊柱的作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硬板床,腰椎病,高跟鞋,李维新,副教授,颈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