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下的急诊科医生

2017
12/10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一部《急诊科医生》的热播,让人们对急诊科医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那么现实中的医院急诊科又是怎样一种工作状态呢。为此,三秦都市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急诊科的一个个感人瞬间。

一部《急诊科医生》的热播,让人们对急诊科医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那么现实中的医院急诊科又是怎样一种工作状态呢。为此,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急救中心城西中心站,用镜头记录下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工作中的一个个感人瞬间。 

12月7日上午9点42分,一位50多岁的市民因脑部出血被送往该急诊科,急诊科副主任刘延峰和董炜一个箭步冲出去,帮着护士将刚从急救车上抬下来的患者小跑着推进抢救室。 

患者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脑部出血进入昏迷状态,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十几分钟的生死抢救,刘延峰和董炜终于合力将他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上午10点,跟车医生李朝杰从急救车上下来,她刚刚外出救治了一名被撞的环卫工,在李朝杰的说服下,肇事者最终和患者一起来到医院,他们对车祸现场拍了照片,方便警方将来取证调查。在缴费时,肇事车主由于没有现金,李朝杰主动帮其垫付。“这种事我们经常遇到,所以我们急诊科医生不光要治病救人,还要肩负多方面的责任。可能大家不相信,我们想吃个饭,就算是5分钟的时间,都要向120急救中心申请。”李朝杰医生说。 

下午1点40分左右,急救科的病床已经全部用完了,护士长刘晔紧急从其他病房调来几张病床,将一些受伤轻微的患者安置在轮椅上,一边记录各患者的各项检验指标,一边协调医生护士的工作。记者发现,虽然大家都很忙碌,但秩序井然。 

来源:三秦都市报  文/图 记者党运 实习生刘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诊科,医生,镜头,李朝杰,护士,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