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值最高制药企业排名,GSK滑出榜单,默沙东流年不利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美国GEN(基因工程和生物科技新闻杂志)成立于1981年,是全球知名的生物技术权威媒体,11月27日,GEN网站发布了按市值排名的2017年度全球TOP10制药企业。


美国GEN(基因工程和生物科技新闻杂志)成立于1981年,是全球知名的生物技术权威媒体,11月27日,GEN网站发布了按市值排名的2017年度全球TOP10制药企业。

以下就是今年的TOP 10 制药公司榜单,按截至2017年11月9日的市值排名,数据来自公司网站、股票交易网站及其他公开渠道,非美国公司数据按照当日汇率转换成美元。

制药公司相对顺利

总体来说,今年传统的制药公司大多比生物技术公司顺利,当生物科技公司在Q3陷入临床试验令人失望的结果或者失败的不利因素的时候,制药公司今年大多看起来都还一帆风顺。

截至2017年11月9日,纽约证交所ARCA制药股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8%,达到536.86美元,而GEN这份榜单里TOP 10制药公司今年市值总计达到了1.722万亿美元,比去年的TOP10榜单公司的1.568万亿美元增长了9.8%,比2015年TOP 10的1.626万亿美元增长了5.9%。

GEN用五个因素解释了这个原因:

  • 年销售额超10亿美元重磅炸弹药物的销售持续增长;

  • FDA新局长Scott Gottlieb领导下简化新药上市程序,更多新药获批;

  • 特朗普政府推出的公司减税政策;

  • 特朗普针对降低药价的政策并没有如期兑现;

  • 制药企业从大宗并购转向小型的补强式收购。

GSK滑出榜单,默沙东流年不利

和去年对比,今年仅有一家公司葛兰素史克(2016年排名第6)滑出榜单,市值663.8亿英镑(约872.9亿美元),比去年的1038.2亿美元下降了16%,代替GSK进入TOP 10的是礼来公司,它在去年以866.3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11位。

更令人鼓舞的是,除了默沙东,这份TOP 10制药公司每家的市值今年都较去年有所增长,艾伯维、拜耳排名都有提升,而默沙东较2016年下滑1名至第6名,被上年排名第7的艾伯维超过。

2017年10月27日,默沙东公布Q3营收同比下降2%,从2016年Q3的105.36亿美元下降到103.25亿美元,默沙东为营收下降提供了几个原因,比如今年默沙东遭受网络攻击导致9价佳达修停产,造成1.35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损失,其实正值为美国CDC储备一个2.4亿美元9价佳达修的订单。

其他的原因还有药品销售下降3%,到92亿美元,主要是因为降档固醇药物益适纯(Zetia,依折麦布)和葆至能(Vytorin,依折麦布/辛伐他汀)面临专利悬崖,在去年底和今年初4月份先后在美国失去市场独占,除此以外,2014年底收购的Cubist的抗生素克必信(Cubicin,注射用达托霉素)又面临仿制药的竞争,类克(Remicade,英夫利昔单抗)在欧洲也面临生物仿制药的竞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GSK,默沙东,市值,GEN,榜单,Q3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