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C:40岁前谢顶,心脏病风险或高出五倍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聪明“绝顶”不一定是好消息,据英国BBC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提示如果男性在40岁之前秃顶或者过早变灰,可能有更高的心脏病的风险。

聪明“绝顶”不一定是好消息,据英国BBC网站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提示如果男性在40岁之前秃顶或者过早变灰,可能有更高的心脏病的风险。

作者 | 周亦川

来源 | 搜狐健康

在加尔各答举办的第69届印度心脏病年会上,来自于印度梅塔心脏病研究所心脏病学副教授Kamal Sharma博士指出,本项研究共包含约两千名40岁以下的男性,其中790名患有冠心病,1270名健康人群作为对照组。通过对他们的男性型秃发以及头发变白的病史调查发现,这些症状与心脏病症状的严重程度相关。

通过数据统计方式调整排除其他因素影响,结果发现心脏病患者有50%头发过早变灰,而健康人群是30%,心脏病风险约为5.3倍;49%的人出现男性型秃发,而健康组是24%,心脏病风险是5.6倍。

Sharma博士说,此项研究说明,一个人的心脏年龄更多与他的生物学年龄相关,而不是时间上的年龄,有一些人的机体老化过程比较快,这在他的头发上面会有所展现,比如与衰老有关的DNA损伤有关。另一方面,我们的头皮毛囊是睾酮(雄激素)的作用目标,雄激素过高引起秃发,这种雄激素反应也可能导致了心脏病的风险。也有的观点认为,雄激素过高与动脉硬化有关,这是心脏病的高危因素。

其实,早在2013年,在日本对近3.7万人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男性型秃发的患者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增加了32%。2014年对10,885名丹麦人的一项研究报告说,灰色头发预测未来的心脏病。但这两项研究并不能排除其他心血管危险因素对数据造成的影响。

研究另一位作者,梅塔心脏病研究中心Dhammdeep Humane博士指出,出现男性型秃发或过早变灰的男性应接受冠状动脉疾病监测,并注意对生活方式进行改变,如健康的饮食、锻炼和压力管理。

英国心脏基金会副医务主任Mike Knapton博士评价,这项研究表明有过脱发或头发灰白的男性需要提高注意,可能有助于尽早发现患心脏病的风险。然而,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件难以改变的事情。预防心脏病,最重要的还是对高危因素的控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英国BBC,心脏病,谢顶,男性型,雄激素,博士,秃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