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大褂里的一张字条

2017
12/07

+
分享
评论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12月5日,一个阳光明媚但气温较低的中午,我来科里交资料,顺便想看看我的小患者。当我从工作服口袋里摸更衣柜钥匙的时候,手指碰到了一丝柔软,掏出来一看,是一张小纸条...

12月5日,一个阳光明媚但气温较低的中午,我来科里交资料,顺便想看看我的小患者。当我从工作服口袋里摸更衣柜钥匙的时候,手指碰到了一丝柔软,掏出来一看,是一张小纸条,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整齐的字:

张晴阿姨,我想给你一个心意的话。谢谢你一直以来关心我、保护我。有一天星期五早上,教授来查房说我血糖控制不好的时候,你在我跟前保护我。而且,你还给了我个东西,都是我最喜欢的东西,苹果、护手霜、牛肉饼。你能同情我,那天我抽血的时候,你是怕我痛,对不起,张晴阿姨,那天抽血我生气、发脾气,请你原谅我。张晴阿姨,如果没有我的话,你会孤单,没人陪你;如果没有你的话,我的血糖就会升高,我的病就是你给我治好了。你是我最好的张晴阿姨,等我出院了,我想好好抱一下,你要坚强过这一关。

这些文字虽然稚嫩,但读完它,我心里感到无比温暖,便立即奔到病房,却被告知,小患者今日出院,已经回家了。

这张字条来自一位15岁的小患者,同事说纸条是应小患者的请求帮忙放到我的工作服口袋的。她不幸患了Prader-Willi综合征,并且由于不控制饮食,继发了糖尿病。这是一种由于第15号染色体异常导致的遗传性疾病,此类患者常有轻中度智障、运动及语言发育迟缓、学习困难、情绪不稳,冲动易怒、性腺发育不良、视力障碍、食欲亢进等症状,治疗主要是针对症状的治疗,包括:饮食、行为及营养管理,性腺发育不良的治疗,生长激素的治疗等。

她的同龄人,此时此刻应该坐在中学的课堂上认真学习,而她却因为患病不得不离开学校进行住院治疗,她需要按时监测血糖、注射胰岛素、定量进餐,坚持饭后运动,还要采集静脉血进行各种实验。入院后,我们科的医生和护士都特别关心她,给她做心理疏导,教授正确的胰岛素注射方法,讲解饮食和运动的相关知识。同病室的病友们更是充分发挥了同伴教育的良好作用,拉她去运动,给她生活上的帮助。记得有次做实验采集最后一次血标本时,因为疼痛和不让她吃饭,她先是嚎啕大哭拒绝采血,后来生气打翻了我们的治疗盘,我和另外一个新入职护士一遍遍给她讲道理,给她擦眼泪并拥抱安抚她,最后她才同意采血。

短短7天的住院时间里,她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每次见我们的医生和护士,都会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有时还会偷偷给我一个羞涩的吻。当我们离开她病房的时候,她都会大声的说阿姨再见。她带给了我们很多的感动,也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得到小患者如此的认可,是内分泌科始终坚持优质护理服务的结果,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希望优质护理服务的路越走越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白大褂,字条,血糖,张晴,护士,患者,饮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