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岚皋县医院实现了无痛分娩“零”突破

2017
12/06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无痛分娩,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也是很多孕妇选择生产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产妇对疼痛的恐惧,然而,对于岚皋县医院来说,医疗资源匮乏、医生技术缺乏,让这一技术一直处于空白。

无痛分娩,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并不陌生,这也是很多孕妇选择生产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产妇对疼痛的恐惧,然而,对于岚皋县医院来说,医疗资源匮乏、医生技术缺乏,让这一技术一直处于空白。11月28日,在西安市第四医院麻醉科张蕾医生的帮助下,岚皋县医院实现了无痛分娩“零”突破。  

孕妇小朱今年28岁,是一位孕39周即将临产的准妈妈。孕期各项检查都很正常,临近生产却心生了一些焦虑。在对自己的生产充满期待的同时,也惧怕面对人们说的“十级疼痛”。

得知在无痛分娩方面有丰富工作经验的来自市第四医院麻醉科张蕾医生在县医院支援医疗,并有意开展无痛分娩业务后,小朱主动联系麻醉科和医院领导希望能够在自己生产的时候接受无痛分娩。张蕾医生非常高兴地接受了任务,提前和小朱及家属就无痛分娩的实施方法和细节进行了沟通。2017年11月27日,小朱因破水收住入院,但住院后宫缩仍未发动起来。28日晚上经过缩宫素催产,小朱开始感觉到规律宫缩,疼痛也逐渐加剧。当张蕾医生接到电话从宿舍赶到病房时,小朱已经停止缩宫素静滴完全靠自己的宫缩发动,并被产痛折磨的在床上翻来覆去。21点时,产科医生检查小朱的宫口开了不到2cm,张蕾医生为她用上了无痛分娩。当首剂药物进入到硬膜外腔小朱渐渐感觉到了疼痛的减轻,10分钟后,宫缩再次来临时她只有压迫感并没有其他不适了。

镇痛分娩后的胎心监测

感觉不到疼痛后,小朱带着各种监测沉沉睡了1个小时。22:50,经检查,宫口开全,胎儿头已经接近阴道口。经过努力,一个小时后,小朱和她的宝宝终于见面了。母子平安!小朱把宝宝抱在胸前说着笑着马上就准备给孩子喂母乳,很快进入了母亲的状态:“感谢有无痛分娩这么好的技术,希望今后可以在县医院常规开展,让更多的产妇可以受益,像我一样不用再受产痛的折磨、享受生产的过程……”

生产后抱着宝贝的小朱

生产的过程中,张蕾医生一直陪伴在小朱身边。作为一位麻醉医生,张蕾帮助过很多产妇缓解生产疼痛,也参与过很多次危重产妇的抢救与急救。工作结束后,她表示:“希望通过在岚皋的半年支医,我可以把这项技术留在这里,让无痛分娩成为当地医院的常规业务让更多产妇受益。此外,做无痛分娩的硬膜外留置导管,在危急时刻更是能够成为抢救产妇和孩子生命的救命线。”

市第四医院张蕾医生,岚皋县医院王小虎副院长、麻醉科纪胡友主任和小朱合影

岚皋县医院领导和麻醉科主任也表示,无痛分娩对广大孕产妇来说是一个极大的福音,并且可以降低剖宫产率,提高母婴安全保障。对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水平的提高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县医院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开展这项业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岚皋县医院,陕西省,分娩,麻醉科,小朱,医生,张蕾,产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