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DNA测序40年

2017
12/04

+
分享
评论
派森诺医学
A-
A+
40年前,Sanger测序技术诞生, 让DNA片段的测序成为现实。自此,DNA测序技术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越过一座又一座的里程碑。那么,未来40年,DNA测序又将变成什么样?

Nature杂志于今年10月11日发表综述,阐述从1977年至今DNA测序发展历程。40年来,生命科学领域共同见证了DNA测序多次技术革命和规模的增长,从Frederick Sanger完成几千个碱基到第一个人类基因组,再到数百万个人类基因组测序的完成。

本文从技术、物种、计算、应用四个时间轴阐述DNA测序的发展。我们将这4个时间轴进行了整理:

纵观科学的发展,DNA测序还是一个新兴的技术。在未来,必然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对基因组多样性、发育生物学和医学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Nature,DNA测序,基因组测序,科学,技术,碱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