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互联网+乡村社区医生培训在西安举行

2017
12/03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前夕,“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互联网+乡村社区医生培训暨‘国际残疾人日’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西安举行。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前夕,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西安脑病医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地区“全国名老中医经典药方进基层、互联网+乡村社区医生培训暨‘国际残疾人日’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于12月2日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行。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监司副司长杨荣臣, 国医大师、陕西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著名中医内科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张学文,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高颖,陕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周永学,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原党组委员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省中医学会名誉会长苏荣彪,国家级名老中医,陕西省中医医院原业务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刘华为,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疗科研处处长袁瑞华,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普及部老师郭继华,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书记谢永兴,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周海权出席本次活动。

杨荣臣在说,随着中医药法的颁布实施,中医药事业进入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历史时期,我们到2020年的目标是使人人都享有中医药服务,村村站站都可以提供中医药服务,这就要求我们为不断要提高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的基本能力和水平而努力,此次活动的举行就是进基层落地的具体措施。

周永学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响应“十九大”对中医药发展的要求,把中医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落实好的重要举措,陕西省中医药学会将不遗余力助力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

宋虎杰说,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作为一家中医专科医院,多年来服务基层困难群众,我们一定会好好利用现有平台和资源,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为健康扶贫工作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基层中医师学习名老中医经典药方,传承名老中医学术经验、辩证思路和用药方法,促进名老中医经典药方的推广使用,助理健康扶贫,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造福更多基层群众。随后,张学文、高颖、刘华为三名专家为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卫生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医生分享典型病例,传承经典药方。

讲座结束后,在宋虎杰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一行专程来到康复治疗科,亲切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特殊儿童,为患者提供中医药康复义诊指导,并为100余位患者进行了义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药方,名老,基层,名老中医,中医药,专家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