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生》反映的全科医生 到底有多缺乏

2017
12/03

+
分享
评论
陕西健康
A-
A+
《急诊科医生》这部电视剧让观众对全科医生有了更多的期待,然而在我国,全科医生处于严重缺乏状态,据不完全统计,按人口比例计算,每3000人中应有一名全科医生,我国需要45万名全科医生,而目前……

《急诊科医生》这部电视剧让观众对全科医生有了更多的期待,然而在我国,全科医生处于严重缺乏状态,据不完全统计,按人口比例计算,每3000人中应有一名全科医生,我国需要45万名全科医生,而目前,我国仅有20.9万名全科医生,因此,培养全科医生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2017年12月2日,由西安医学院主办,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院、全科医学研究所承办的“2017年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高峰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唐城宾馆举行。省教育厅、省卫计委、西安市卫生局相关领导出席,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陕西省各大医院全科医学工作者约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现场

参会嘉宾合影

上午8:30—9:30,论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医学院副校长弥曼主持。

西安医学院副校长弥曼主持开幕式

西安医学院校长杨帆介绍了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的发展历程、现状;介绍了西安医学院以专职教师队伍为核心,以教学和科研为纽带,集基础、临床与社区教学基地三位一体的全科医学特色培养模式。

西安医学院校长杨帆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强调了全科医学发展的重要性、全科医学人才匮乏的现状以及高等院校对此肩负的重大责任,肯定了西安医学院为陕西省全科医学基层人才培养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讲话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强调全科医学教育在我国新医改形式下的重要意义,对西安医学院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倡导包括西安医学院在内的全省医学类院校共同努力、提高陕西省全科医学教育水平。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讲话

开幕式最后举行了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西安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兵共同为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研究所揭牌。

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

大会学术交流环节由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全科医学院院长李亚军主持。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全科医学院院长李亚军主持

在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中,由来自美国的Tu-Mai Tran博士、香港的罗思敏敎授、英国的PERRETT博士、台湾的许钊谕副敎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爱群教授、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李亚军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为参会人员分享全科医学在世界各地的发展、现状以及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论坛主办方、承办方为在本次论坛上进行分享交流的专家学者颁发了感谢状。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院院长李亚军为专家学者颁发感谢状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诊科医生,全科,反映,西安医学院,李亚军,论坛,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