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开救护车办公:谁动了救护车的“特权”?

2017
11/29

+
分享
评论
蓝狮公社
A-
A+
乱世当用重典。

十九大后党的首份《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月报数据》来啦!

截止到10月31日,全国查处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共7098起。

对比之前两个月的数据,我们注意到: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数逐月上升!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小狮妹做了一张图表↓↓↓

我们可以看到近三个月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虽不及6月的顶峰态势,却仍有着上涨的趋势。

这不,近日一起《岐山县枣林卫生院院长将救护车开回家》的文章引起了网友广泛关注。

昨日,陕西岐山县卫计局称,该院院长没有将车开回家,而是开到局里办公,而宝鸡市卫计局表示,救护车只能用于医疗救护,不能另作他用。

打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的“四风”监督哨栏目,违规使用公车的案例可不少。

而在这起事件中,被违规使用的公车不是一般的公车,而是救护车!救护车作为日常急救、突发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现场急救专用车辆,是挽救性命的奔跑者,而如今却成为了某些人的代步工具。

当抢救生命的工具也可以被滥用,因抢救生命而拥有的特权也可以被窥伺,我们不得不感叹国人实在“聪明”,救护车也能“物尽其用”。

乱世当用重典!

该卫生院院长身在其位,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些“小便宜”看似没有索贿、受贿那么恶劣,但却是滑向严重违纪违法的前奏。

这种公车私用的行为不仅是权力观的错位,也是对生命和纪律的漠视,必须予以惩戒。

其实任何社会问题的出现都有据可循。民众开始不愿意为救护车让道,除了交通堵塞想让让不了的客观原因之外,更重要的是对特权车滥用之后的麻木,民众的抵触情绪高涨。

当救护车成为院长上下班的专用车,成为搬家车,成为拉菜车,我们如何判断飞驰在路上鸣笛的车辆是在真的执行公务还是在送“特权者”去干私活儿?

我们对生命怀着敬畏之心,我们也愿意为救护车、警车等特权车让道,但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一起又一起的特权车被曝光公车私用的新闻。当特权车的特权被社会的麻木和漠视吞噬掉,当没人再愿意为救护车让道,躺在救护车上的你,该是何种滋味呢?

数据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


本文由蓝狮互助原创,欢迎转载,记得注明出处,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救护车,特权,院长,公车,公务,违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