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 之 胀气嗝气与放屁该怎么破?

2017
11/21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怀孕以后你的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想要继续保持美女样,作淑女状是有困难的。你会出现身体肿胀,身材走样,皮肤变黑,还会出现很多让你尴尬的症状>>

怀孕以后你的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想要继续保持美女样,作淑女状是有困难的。你会出现身体肿胀,身材走样,皮肤变黑,还会出现很多让你尴尬的症状,例如不停的流口水、漏尿,还会产生过多的气,出现胀气、嗝气和放屁。

在整个孕期,“孕气”太多很正常,如果你没有“孕气”,那真的说明你运气太好了。

气从哪里来?气往哪里去?

气不打一处来:你身体里的气体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平时说话吃饭喝水时吞咽下去的空气,二是大肠中细菌消化食物产生的气体,如果你的胃和小肠对食物的消化越是不充分,越是会在大肠产生很多的气。怀孕以后孕激素会松弛你身体的肌肉,包括消化道的肌肉,你的胃肠道蠕动能力会下降,消化的过程会变得缓慢,就会产生更多的气体。

气不往一处去:胃里的气体主要来自于吞咽下去的空气,主要靠打嗝排放,大肠的气体主要来自于大肠细菌消化食物时所产生的,需要通过放屁来释放,释放不出来,你就会胀气。

正常情况下,你每天会放屁十余次,排出500-600ml气体,但是怀孕以后,你可能会更加频繁的放屁或打嗝,随着子宫越来越大,会压迫你的胃肠道,会胀气的更加厉害。

如何减少气体的产生?

气体的产生和食物的种类有关,和生活饮食习惯有关。

产气主要和某些碳水化合物有关,和蛋白质与脂肪的关系不算太大。

很不幸,很多看起来很健康的食物都是导致产气过多的元凶,例如:豆类、全麦、玉米、土豆(不包括大米)会导致很多气体的产生;某些蔬菜,例如卷心菜、花椰菜、芦笋、韭葱、洋葱、洋蓟、番茄酱等都会让你产气过多;某些水果和其他食物,例如干果、梨、苹果、蜂蜜、果汁等都会让你很容易产气;富含果糖的玉米糖浆经常被作为甜味剂加入到加工食物和饮料中,也会让你容易产气;乳糖不耐受的人喝了牛奶或者是吃了乳制品,也会产生很多的气体;气体的多少还和肠道细菌的种类和数量有关。

以下的一些措施可以帮助你减少气体的产生。

一次别吃太多,少食多餐,细嚼慢咽,吃饭时别多喝饮料,别喝碳酸饮料,

别嚼口香糖,别吃糖,少吃含甜味剂的食物,适量运动,预防和治疗便秘。

还可以写饮食日记,记录哪些食物更容易让你产生更多的气体。你可以减少进食产气较多的食物,但是不要禁食这些食物,因为均衡健康多样化的食物对你和宝宝有好处,放屁多一些没关系,不能“因气废食”。

大庭广众之下放了一个响屁该怎么办?

拍一拍肚子,然后很坦然的一笑,说道:宝宝啊,怎么又调皮啦,下次可不要以这种方式和叔叔阿姨打招呼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胀气,放屁,气体,食物,大肠,产生,消化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