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到底累不累?美国1/4医生不想干了

2017
11/16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约有1/5美国医生计划在明年减少临床工作时间,1/4医生想在两年内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与其他美国人相比,医生更容易出现职业倦怠的现象。

编译 | 管颜青

除了门诊和手术之外,很多医生在工作之余还要花大量时间写病历和论文,长期劳累已成为我国医生生活的常态,那么美国医生的工作现状是怎样的呢?他们累不累呢?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约有1/5美国医生计划在明年减少临床工作时间,1/4医生想在两年内离开目前的工作岗位。与其他美国人相比,医生更容易出现职业倦怠的现象。

为了评估美国医生的职业规划及满意度,美国医学协会的研究人员在2014年开展了一项全美范围的调查研究,共有6452名不同专业领域的医生表达了他们的真实想法。统计结果显示,有19.8%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未来12个月内减少临床工作时间,26.6%的受访者将在两年内离开目前的岗位。在计划离职的医生中,近2%的医生表示将从事医学以外的工作。

该研究已发表在著名医学期刊《梅奥诊所学报》上。文章指出,如果这些医生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很可能会加剧美国医生紧缺的现状。

美国医学协会主席David Barbe认为,一支精力充沛的医生队伍是实现国家健康目标的基础。然而,与其他美国人相比,医生存在职业倦怠的现象更为普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诊疗进度。

据2016年发布的《Medscape家庭医生生活方式报告》,美国医生职业倦怠感已达到了临界水平,近一半的医生认为自己对工作丧失热情,情绪烦躁,个人成就感低。其中,重症监护、泌尿科和急诊科的医生的倦怠情况最为严重,均达到人数的55%。同时,调查结果显示,导致美国医生情绪疲惫的主要原因为过多的行政工作以及不断增长的电子病历处理量。不少医生表示,处理这些工作至少要花费超过一半的工作时间。

此外,美国医学协会近日指出,根据美国《可负担医疗法》和儿童医保计划再授权法的规定,医疗机构必须完成一些繁琐的行政工作,但是通常这些任务都落在了医生和护理人员身上。

对此,David Barbe表示,美国医学协会希望立法者、医院和保险公司能够共同解决这些人力分配问题,改善医护人员的从业环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累不累,医生,美国,美国医学协会,Barbe,计划,访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