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对智能远程医疗的影响

2017
11/14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医疗水平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远程医疗的需求将会不断扩大。

我国的远程医疗系统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受重视程度较高。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医疗水平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远程医疗的需求将会不断扩大。我国医疗卫生行业积极借助物联网技术,推动个性化医疗服务发展.

智能远程采集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促使医疗设备、材料和患者的数据采集更加方便、快捷和准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远程监护系统将能够实现对远程产生的所有影像、文字、图片等资料进行采集和保存,也能够采集医生在远程医疗过程中所采取的医疗行为。同时,能够将远程医疗前后患者身体所产生的生理反应等信息进行智能对比和分析。患者可以查看远程医疗的所有数据,实现远程医疗过程的可视化和智能化。

智能远程监控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远程医疗可以实现对患者全方位、全天候的智能监控,对患者的生理数据进行实时采集,一旦有异常现象将立即发出报警。同时,这种智能监护不会严格限制患者的行动自由,患者可以在有效监测范围内随意活动,一旦离开监测范围则报警提醒[11],同时会将相关数据发送给医生、护士和监护人,从而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避免出现意外。

智能协同作业

物联网技术的出现将提高在协调作业过程中的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从而实现最终的智能协同,降低出错率,使得医院和医院之间、医院内部的协同作业能力得到提升,提升医院的响应速度和效率,对于挽救患者的生命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远程医护

智能远程监护系统可以根据采集到的相关数据在系统数据库中进行智能匹配和选择相对应的医疗解决办法,智能提示应该采取的医疗措施和注意事项。同时,在进行远程会诊时智能推荐医疗解决方案,以及对专家的解决方案进行记录并自动完善。

智能管理

智能远程医疗系统要求管理者的综合素质更高,应急能力更为敏捷,同时其管理范围和内容更为复杂和多变,管理方法更加多样,从而满足智能远程医疗系统在数据采集、监控和协同作业等方面的要求。

远程医疗系统的发展未来将更加智能化和自动化, 远程监护、远程咨询及个人健康档案等将成为发展重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物联网,医疗,智能,数据,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