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医疗发展可观 呈现四大发展趋势

2017
11/10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对于医疗资源不均衡、药品和诊疗价格公开度低、过度医疗等现象而言,数字医疗能够提供不错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都可随时连接网络,这无疑是为数字医疗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对于医疗资源不均衡、药品和诊疗价格公开度低、过度医疗等现象而言,数字医疗能够提供不错的解决方案。

目前,物联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方兴未艾。随着数字医疗的崛起,这些技术也都将得到进一步的应用,而数字医疗行业的趋势也愈加明朗化。

第一,数字医疗与传统医疗的结合将日益紧密。数字医疗能够通过对身体各项数据的显现,改善患者的治疗计划,对疾病的预防也有好处。此外,制药公司也可利用数字技术改善药物,进行产品细分。例如Proteus Digital Health就制造了一种获得FDA批准的可嵌入药丸中的传感器,用以追踪患者的药物依从性,并据此研究治疗双向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的解决方案。

第二,加入数字技术使医疗服务的工作流程得以优化。数字分析技术的应用可缩短就医时间,使更多患者得到服务,减少劳动成本,并降低医疗成本。例如护士可通过数字技术承接一些原本属于医生的工作,而且患者也能利用移动设备在家中进行医疗方面的自我管理。

第三,数字技术有利于医疗数据的集成与分析。近年来,已经出现了电子病历中的数字化健康数据、智能手机捕获的健康数据和基因组数据等急剧增加的趋势。如今这些数据有了新用处。比如医疗保险公司可借助其完善计算模型,医生可借助数据进行诊断,患者也可从中受益。

第四,实时监测身体数据可督促用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如此,风投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致力于通过数字技术促进更多的患者参与医患互动,以此帮助抑郁症、焦虑症、药物滥用、创伤后应激障碍和其他行为健康问题的患者。

对于中国的医疗环境而言,数字医疗更显得尤为重要。朗锐慧康(www.lrioh.com)认为,要实现数字医疗在中国的良性发展,各方面的助力也必不可少。例如构建信息共享服务体系,建立统一的数字医疗管理中心,各个流程标准化,推动全国的医保信息联网等。此外,公共卫生监控体系,药品数据库、远程医疗的发展也需要努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趋势,数字,患者,技术,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