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希波克拉底誓言》第八次修改,这条与中国医生息息相关!

2017
11/08

+
分享
评论
蓝狮公社
A-
A+
医学的神圣,不是用来给医生群体自怜自伤的,而是要被全社会承认的,是建立在基本的尊严和保障之上的。


希波克拉底,医学之父,其所订立的医师誓言,成为后世医师之道德纲领。

世界医学协会(WMA)大会于今年10月14日在芝加哥通过了新版“日内瓦宣言”。在各专业医学权威的见证下,《希波克拉底誓言》迎来第八次修改。

《希波克拉底誓言》作为日内瓦宣言的一部分,由WMA每隔10年重新评估誓言内容的准确性,以符合时代进步。本次修改在世界医疗圈引发了关注。

顶尖医学期刊《JAMA》关于希波克拉底誓言修改,截止11月8日,已有93,912人次观看转发。

历史的车轮浩浩荡荡,WMA每10年分发一次政策文件,以重新评估文件的准确性,必要性和相关性,以能与时俱进。

根据WMA成员调查中收到的反馈意见,以及最近通过的WMA关于医师幸福感的声明中提出的建议,工作组成员将医生健康概念纳入修订后的宣言中。

医学的神圣,不是用来给医生群体自怜自伤的,而是要被全社会承认的,是建立在基本的尊严和保障之上的。就本次誓言的修订,我们看到了医学人性的关怀。

根据WMA对医师幸福感的声明我们可以发现,医生往往擅长隐匿自己的疾病,直到无法履行作为医生的职责。

《希波克拉底》誓言的修订是有一定道理的。医生过劳,不仅是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更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会导致误诊误治和手术并发症的危险。

希望此次誓言的增订,能给中国医生以警醒,别再玩命工作!

参考资料: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 Statement on Physician Well-Being. https://www.wma.net/policies-post/wma-statement-on-physicians-well-being/.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息息相关,重磅,医生,WMA,医学,誓言,医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