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ICU】人们口中“天堂与地狱的分界处”

2017
11/08

+
分享
评论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这里有一道门,那是“希望之门”;这里有一堵墙,那是“死亡的隔离墙”;这里有一束光,那是照亮生命的“白月光”。

这里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中心ICU),也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天堂与地狱的分界处”,以前在我还未踏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从未想到过我会成为中心ICU护士中的一员,因为她在我的印象里实在不怎么好,都是急危重症病人,冰冷又复杂的仪器,还有情绪激动不理解医护的家属,所以在我被分到这个科室的时候,我感到无助又绝望!我以为我坚持不了一个月,却没想到我已经在中心ICU工作了三年之久了,而且,我早已爱上了这个科室,爱上了这里的点点滴滴,更爱上了这里的每一位病人,更是被这里同事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对病人的人文关怀精神深深的感动。

曾有多少人奔波穿梭在滴滴滴的病房里,有多少次的唤醒回响在每一张床边,有多少生死时速揪紧着我们的心,有多少即将暗淡的生命在这里获得重生。

即使我们的工作有千般繁琐,万般艰难,我们还是用认真、真诚、细致的心在尽职尽责尽力,即便一次又一次的翻身,累到腰部酸痛,累到双腿肿胀,我们仍在倾心呵护着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不图回报、不为私利,我们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谨慎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始终为患者服务”的宗旨。

看着病人一天一天的好转,毫无关系的我们竟会感到无比欣慰,开心......甚至是激动。

在这里,我们会给没有自理能力的叔叔洗脸、剃胡须、剪指甲、擦身子、洗头、洗脚、收拾大小便,让他们像在家里一样,可以晚上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会给需要康复锻炼的爷爷进行肢体功能锻炼;会陪着想念妈妈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给他们讲故事;还会给爷爷过一个特殊的生日等等,这些基础的生活护理,这些点点滴滴,在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震惊了,现在都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我们视病人如亲人,让病人感觉我们也是他的亲人,感觉到一丝丝的温暖,希望通过这些简单的事情可以让他们更舒服些,可以让他们减少一些痛苦。

“最长情的告白,莫过于陪你走到生命的尽头。”

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到老爷爷的床旁,在耳边轻轻的呼唤老伴儿的名字,诉说他们的温柔岁月。

最让我感触的就是每天探视的这十分钟,人生百态在这里一一呈现,曾见过八旬老父亲每天来看望、呼唤卧床昏迷的儿子,日复一日的坚持不放弃;也曾见过一位母亲对高位截瘫的儿子那种心疼的目光与抚慰……有多少病人曾被充满希望的家属重新点燃希望,再次努力和病魔斗争,那种生命力,那种正能量所散发的光芒无可替代!都说ICU是离死亡最近的地方,倒不如说ICU是离希望最近的地方,因为在这里,很多人获得了生的希望……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谁不愿有一双柔软光滑的手,可是我们icu护士的手的确是不能细看。粗糙,干燥,每天洗手,戴手套,脱了洗,再戴,无论寒冬酷暑,只要是操作,什么都顾不上了,一天下来,洗了不下几十遍,你们若问他们后悔吗?“不后悔!”

一张张的照片都是我们曾经的日日夜夜,一封封感谢信都是我们的丰功伟绩,满墙的荣誉都是对我们的肯定,同时也鞭策着我们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使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好。

而你可知这一袭白衣的背后承载着多少人的希望,千人万人哪怕一人,为了这份厚重,为了这份相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我们用默默的付出换来患者的满意,用平凡和简单诠释着医护人员无私的奉献,一路走来 ,不忘初心、不畏荆棘、不辱使命、温暖前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分界处,ICU,地狱,病人,患者,护士,科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