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HS推出严厉政策,患者不减肥、不戒烟就不给做手术!

2017
11/07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肥胖一直是英国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之前有报道称,英国NHS已经对医院里的商店、餐厅和自动贩卖机售卖超大包装巧克力棒做出了全面禁售的决定。近日,NHS又推出两项严厉政策,旨在帮助患者拒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译 | 吴施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肥胖一直是英国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之前有报道称,英国NHS已经对医院里的商店、餐厅和自动贩卖机售卖超大包装巧克力棒做出了全面禁售的决定。近日,NHS又推出两项严厉政策,旨在帮助患者拒绝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每日邮报》消息,英国皇家外科学院给出的数据显示,英国209个临床试验小组(当地的全科医生手术小组)中,31%的小组要求患者在某些类型的手术前进行减肥,甚至有些小组拒绝为超重的病人提供非紧急手术。

其中,卢顿临床调试小组对患者减肥的态度就非常坚决,表示不会为BMI(身体质量指数)高于30的患者做任何手术。东北部哈福德郡临床调试小组则要求,患者的BMI必须低于30,或者减掉10%的体重才能接受手术。赫兹谷临床调试小组也表示,BMI高于35的严重肥胖患者,被要求在9个月内持续减肥,再接受手术。而在约克谷临床调试小组,肥胖患者将至少等待一年才能进行非紧急手术。

虽然这一政策显得相对极端,但这些临床调试小组纷纷表示,患者应该在手术前为自己的健康承担更多责任。“我们的政策是想向人们提供相关的循证支持,以取得最好的临床结果,并鼓励人们尽可能多的做一些有利于自身健康的事情。”卢顿临床调试小组的临床主席Nina Pearson博士表示,临床调试小组可以确保那些需要紧急或救命手术的患者,得到快速的救治,无论他们是否吸烟。但对于非紧急手术,则建议临床医生与患者共同努力,采取积极主动的方法改变可能影响手术结果的不良生活方式。

除了要求患者减肥外,NHS还对吸烟的患者做出了手术限制。赫兹谷临床调试小组和赫特福德郡东北部临床调试小组已经实行相关政策,即想要进行非紧急手术的吸烟患者必须经过血液一氧化碳水平检测,证明自己完全戒烟后,才能得到手术机会。

虽然多个临床小组表示,在紧急特殊情况下,它们仍会对吸烟和肥胖患者实施手术,但这两项政策一经公布,就引来许多负面评价。

在减重外科医生Shaw Somers看来,以体重挑选患者就类似于种族歧视。“以体重为依据拒绝给肥胖患者进行治疗,却不提供帮助他们减肥的有效办法,更像是肤色或宗教信仰带来的歧视。”

英国皇家外科学院的高级副总裁Ian Eardley也认为,以这种方式挑选病人违反了国民医疗服务体系的基本原则。帮助患者减肥或戒烟是正确的,但这不应该被当做他们是否能接受手术的一个必要条件。

随着类似的“定量配给以节约资金”的政策越来越常见,Ian Eardley还担心,赫特福德郡东北部临床调试小组实施的政策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这与临床指南完全相悖,会导致患者长时间处在等待和疼痛中,甚至在某些手术中还会造成更加糟糕的结果。”

不过,为了帮助肥胖患者和吸烟者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NHS也在积极的想办法。上个月,东约克郡的一家健康信托就表示,肥胖患者和吸烟患者将会在转诊手术前,参加为期6个月的健康优化训练营,以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NHS,政策,患者,手术,小组,临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