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总医院“以健康促小康”贯彻十九大精神 与遵义市绥阳县人民医院组建跨区域医联体

2017
10/30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还不到一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简称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文标率专家医疗队,赴革命老区遵义市绥阳县,与绥阳县人民医院组建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并出席签约仪式。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还不到一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简称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文标率专家医疗队,赴革命老区遵义市绥阳县,与绥阳县人民医院组建跨区域医疗联合体并出席签约仪式。此举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健康促小康”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重走红军长征路、革命老区健康行”为主题,以组建跨区域医联体为纽带,以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让革命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首都专家医疗服务。

当日下午,绥阳县委书记余航海、县长刘兆武、常务副县长赵飞以及县委县政府办、县卫计局等领导,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文标、副院长路树强、纪委书记姜立峰、院长助理江龙来、医务处长周庆明、神经内科主任(十九大代表)邢岩,以及绥阳县中医院院长姜长贵、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方强等在县政府会议室参加了组建跨区域医联体座谈和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文标院长表达了积极响应党中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健康促小康”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决心,并介绍了航空总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以及作为大型中央企业所属医院,与绥阳县人民医院组建跨区域医疗联合体,不仅是为了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有关医改的要求,也是履行社会责任,以健康助力小康建设的体现,更是对革命老区绥阳县人民的一分深情厚意。

随后,绥阳县委书记余航海对王文标院长一行深入革命老区送健康、“以健康促小康”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与县人民医院组建跨区域医联体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跨区域医联体合作,将有助于提高绥阳县人民医院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也将有利于为全县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更有利于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绥阳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

仪式结束后,王文标院长一行与绥阳卫计局和所属医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跨区域医联体合作项目达成共识。今后,航空总医院将与绥阳县人民医院以跨区域医联体为纽带,以优质医疗资源互补为主线,采取学科建设、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管理提升等多种方式,全面促进绥阳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专家的医疗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健康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航空总医院积极践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以“重走红军长征路、革命老区健康行”为主题,以组建跨区域医联体为纽带,以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与江西、陕西、宁夏等革命老区医疗机构实现优质资源对接互动,已先后与陕西省延长县人民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和西吉县人民医院、江西省永新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建立跨区域医疗联合体,通过对学科、技术、管理等精准帮扶,实现优势专科互动、专家对接、专病会诊,形成紧密型学科共建、深度学术交流、优质资源整合,让革命老区百姓共享更高水平医疗服务。

双方领导座谈现场

跨区域医联体签约仪式现场

绥阳县委书记余航海对王文标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

航空总医院王文标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江龙来/文 郑男/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联体,总医院,十九大,医疗,老区,区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