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生孩子那些事 之 心灵鸡汤

2017
10/24

+
分享
评论
段涛
A-
A+
在看门诊时,这都是经常要面对的来自准妈妈的问题和担心,我知道即使是医生拍着胸脯说没事,有些人还是会担心。虽然知道说了也解决不了大问题,但是我还是尝试着说说看,你就权当心灵鸡汤吧。

做人不易,做女人更不易,对于很多女性来讲,会有一辈子的担心与操心:

交男朋友怕遇人不淑,有性生活还没有打算结婚要孩子怕意外怀孕,想要孩子又怕老是怀不上,好不容易怀上了又怕宫外孕怕流产,孕周大了又怕孩子畸形,自己生怕痛,做手术又怕意外,孩子生出来之前怕不好看,好看了又怕不聪明……。

在看门诊时,这都是经常要面对的来自准妈妈的问题和担心,我知道即使是医生拍着胸脯说没事,有些人还是会担心。虽然知道说了也解决不了大问题,但是我还是尝试着说说看,你就权当心灵鸡汤吧。

人傻福多

此话虽然直白,不那么优雅,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金句,却是我推荐给准妈妈最重要的一句话。有些专业方面的事是非常复杂的,你一时半会整不明白,就算好不容易整明白了,也无法改变现实。所以这些专业的事情就让专业人士来操心吧,你担心不能改变任何事情和结局。就像乘飞机遇到不稳定气流颠簸时,你操心是没有用的,让飞行员去对付吧,因为如果你godown他也会godown的。虽然你出问题,医生不会像飞行员那样也godown,但是没有一个医生是愿意看到患者出问题的。

对于待怀孕生孩子这事,应该Stay Stupid,可别Stay Hungry!

Don't cross the bridge until you come to it

在门诊经常会见到一些准妈妈,在早孕初诊建卡时就开始考虑很多未来的事情,拿出一个长长的清单来问你:有没有早产的可能?要不要准备茉莉花苞茶让宫颈软化,孩子生的快一些容易一些?生孩子时有没有单人病房?生孩子万一遇到周末或半夜怎么办?周末或晚上有没有好医生?有几个医生和助产士值班?万一要顺转剖咋办?……妹子啊,这也太早了吧,这不是深谋远虑,这是“过虑”,也是“早虑”。我估计她连孩子以后读什么学校,找什么工作,找什么样的人结婚,生几个孩子都考虑好了。唉,你累不累啊,比总理还操心呐。

不过这种人也挺好,下次生完孩子应该到我们医院来工作,来做党委书记,来做院长。肯定能管得系统,管得全面,管得长远,只要你一直这么操心,上级领导就会放心,患者就会安心。不过妹子啊,我还是要劝你一句,怀孕生孩子这件事变化太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太多,想太多太早了没用。

对于这种准妈妈,我要送两句话:

1.办法总比困难多,不必过虑。

2.这些事情产科医生见多了,对于各种问题我们都会有预案,我们最擅长的就是见招拆招,随机应变。

不要为了小概率事件去担心一辈子

人生有意外,也会有惊喜,不过这两件事情都是小概率事件。例如做手术会有意外,打麻醉也会有麻醉意外,哪怕是概率很小的意外,也需要进行知情同意的谈话和签字。在中国,麻醉意外发生死亡的概率是十万分之一,其实你不知道中国麻醉医生过劳发生猝死的概率是三千分之一,是患者发生麻醉意外死亡概率的300倍!医生都没有怕,你怕什么?

如果老是杞人忧天,为这种小概率的事件担心,你注定无法快乐起来,注定无法享受生活的乐趣。

妊娠期太长,人生苦短,enjoy a little before it's too late 

好事坏事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是由喜怒哀乐所组成的,既然你无法改变这个世界,就不如坦然面对,换个心态来看待这个世界。例如在小学里,无论我们再怎么努力,还是会有很多的作业做不对,但是等你到了中学再回头看时,这些问题太简单了。再比如不少孩子会在一定的阶段出现叛逆,不听话不愿意读书,再怎么说再怎么打也没有用,但是过了那个阶段,就会突然之间变好。时间会解决一切问题,别太纠结了。

life is a gift-accept it;

生活是一份礼物-去接受它

life is a struggle-face it;

生活是一种斗争-去面对它

life is a painting-color it;

生活是一幅画-去让它充满色彩

life is a song-sing it;

生活是一首歌-唱响它

life is an adventure-dare it;

生活是一次冒险-敢于面对它

life is a beauty-praise it;

生活是美丽的-去赞美它

life is a mystery-unfold it;

生活是一个迷-去探索它

life is a game-playit;

生活是一场游戏-去体验它

life is an opportunity-take it;

生活是一个机会-把握住它

life is a goal-achieve it;

生活是一个目标-努力达成它

life is a will-move it;

生活是一个决心-加油

life is amission-fulfill it;

生活是一个使命-完成它

life is apuzzle-solve it;

生活是一个迷-解决掉它

life is a style-design it;

生活是一种风格-自己去设计它

life is a challenge-embrace it;

生活是一种挑战-拥抱它

life is a love-enjoyit;

生活是一份爱-享受它

life is it-liveit;

生活就是生活-活下去

LIVE LIKE A LADY!

像一个淑女一样生活吧!

本文可以转发,不允许编辑修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鸡汤,心灵,怀孕,life,概率,孩子,医生,麻醉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