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能抽上20支烟 患癌后他终于决定戒烟

2017
10/24

+
分享
评论
新里程美家国际医疗
A-
A+
吸烟危害健康。大量证据表明,吸烟是致癌的重要危险因素。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癌症患者中47%是男性,28%女性。为什么?

吸烟危害健康。

大量证据表明,吸烟是致癌的重要危险因素。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癌症患者中47%是男性,28%女性。为什么?

最大致癌因素:吸烟!

今天的主人公Koh Teck Hoe ,新加坡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体检时发现患上3期结直肠癌。他说,也许是他一天20包烟的结果,让他得了可怕的癌症。


(Koh Teck Hoe先生)

每当胃痛时,就抽一支烟

每当Koh Teck Hoe先生胃痛难惹时,他总是会点上一支烟,抽完之后就觉得舒服些了。

即使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做完CT扫描后,抽烟可以让他暂时感觉不到疼痛。

胃口欠佳,便秘数月,Koh的体重直线下降,一下子就瘦了26kg。

因为害怕会被查出得了什么重病影响到自己的工作,Koh一直找各种原因推脱,不愿去医院做检查。

直到他接到了医院打来电话,为了缓解肠梗阻的情况,院方已安排为他进行手术。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肿瘤。

术后,医生确诊他患有3期结直肠癌。

老烟枪化疗后“戒烟”

从14岁就开始抽烟,Koh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烟枪”。他发现有可能是抽烟导致他得了癌症。按照Koh的习惯,他一天最多可抽上20支烟。

“为了让自己康复,我决定戒烟,”今年58岁的Koh说到。

Tan Ker Kan医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肿瘤外科(结直肠外科)的会诊医生。除了进行化疗之外,他通常会建议自己的患者戒烟以及加强锻炼。

8程化疗,再加上生活习惯的改变,Koh最终用一年多的时间战胜了癌症。

现在,他每天至少会慢跑5km,周末的时候还会和家人一起打羽毛球。

“当我知道已经痊愈的时候,我这才意识到生命是多么的珍贵,我会永远珍惜它,”Koh说到。他有两个孩子,一个25岁,另一个21岁。

即使“大多数的结直肠癌患者康复得都很好,”Tan Ker Kan医生还是建议人们尽早进行筛查,因为这是一小部分已有无数研究报告表明“早期筛查可改善生存结果”的癌症。

结直肠癌是新加坡的头号癌症

根据最新的癌症登记报告,结直肠癌是新加坡的头号癌症,在2011年-2015年间,共有9,807人被确诊。

超过一半的患者在确诊时已是晚期(3期和4期),并且20%的患者的年龄在55岁以下。结直肠癌的筛查包括粪便潜血试验,肠镜和CT结肠成像。

Koh会继续每半年进行一次随访检查,其中有血液检查和CT扫描,以确保他的癌症不会复发。

“锻炼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益处,因为在一定的程度上运动的作用可以代替服用大量药物,”他补充道。

美国癌症协会预防结直肠癌五种方式:

01减少红肉的摄入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5年发布的警告可能已经让人们在常规基础上减少了红肉的食用量。一个含有大量红肉的饮食结构与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明显相关。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是指由饲喂了基因改造(GMO)谷物,并且使用了抗生素和生长激素的动物而来的非天然有机的红肉,WHO的警告并不适用于那些由牧草饲养的天然有机动物而来的红肉。

再次重申,食用牧草饲养动物生产的红肉并且在较低温度下烹煮是没有问题的。低温烹饪方式很重要,因为其产生的PAHCs和HCAs较少。

02改善身体运动状况

体育运动是已知可降低患结直肠癌风险的一种方式,甚至是在BMI值处于升高状态的人群中也有效。换句话说,体育运动是即使在不考虑体重的情况下都应该加入个人生活方式的一个独立的,保护身体远离疾病的因素。

多数研究发现,有规律地进行体育锻炼可以降低40%的罹患结直肠癌风险。运动量的大小,持续时间,频率以及坚持锻炼时长都被认为是降低癌症发生率的因素。

03增加蔬菜类的摄入

饮食中加入大量烹煮过的绿色蔬菜,其中诸如维生素C 之类的营养素,而该类营养正是结直肠癌患者通常都缺乏的物质。

维生素C 也已被证实具有有效中和硝酸盐和亚硝酸盐的致癌效应的能力。而像维生素B6这类通常在绿色蔬菜中大量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对p53基因起到阻碍其产生致癌活性的作用。

花椰菜和西兰花这类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它们的球芽)是抗癌化合物异硫氢酸盐的优质来源,这种化合物可防止结肠与直肠中的异样组织生长,并且可能还对我们自身携带的抗癌基因提供保护。

04每天一个苹果

苹果是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当然还有诸如类胡萝卜素的天然植物色素的极佳来源。苹果的抗氧化剂构成中囊括了对抗自由基和细胞损伤的重要成份,它的营养素同时被认为是其他体内存在的抗氧化机制,例如谷光甘肽S转移酶的动力产生源头。

饮用苹果汽泡酒或者苹果汁并不能给您带来苹果全部的抗癌益处,食用一整个苹果(连皮在内)才能达到我们所说的抗癌效果。下一次您想要吃经非健康方式处理的零食时,请想起75%的结直肠癌病例是由膳食造成的,然后请选择食用一个苹果来代替。

05食用浆果

要预防结直肠癌发生的最棒的策略之一是摄入多种的各色浆果。超过20种浆果都表现出对结直肠癌非凡的抗癌活性。以下是一些极为常见,可加入您的饮食的浆果品种:

黑树莓

草莓

黑加仑

巴西紫莓(阿萨伊浆果)

蓝莓

枸杞

越橘

蔓越莓

通常我们在年龄达到50岁时开始进行结直肠癌的癌症筛查,并且强烈建议您周围的朋友去做筛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患癌,戒烟,决定,结直肠癌,Koh,癌症,红肉,浆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