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做运营到底要解决什么问题?

2017
10/24

+
分享
评论
深度睿智
A-
A+
医院的运管人员需要关注并理解新观点、新想法,其背后所说的医疗运营到底是一个什么角度的话题。

面对各种医健自媒体表述出来的医疗运营新观点、新想法,可谓五花八门,对于医院运营管理问题纷纭、角度各异、少有一些颇具挑战性的观点。显然,医院的运管人员需要关注并理解新观点、新想法,其背后所说的医疗运营到底是一个什么角度的话题。

诚然,医疗运营现已变得越来越比过去纯经营更加重要,因为必须注重医院价值的话题。事实上,现在不少医院的运管人员其实对于运营方面的知识体系不太系统,有关很多近似或相关的概念理解并不清晰,这些都极大的降低了关于讨论运营话题的效率。

首先,要清楚医疗运营问题的边界和概念的定义是什么,得有个统一语言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之下,医院战略和运营管理的质量问题,也让医院运管人员越来越强烈学习的需求之一。

其次,需要清楚从运营到底在医院的经营管理中,要负责实现什么价值这个角度来理解,可能更加能讲清楚运营到底是什么。

现代医院运营管理基本趋势是运营管理者的知识带宽需要越来越完善。过去的很多营销型、策划型、产品经营型的运营管理者需要尽快补上现代运营管理的基本知识体系。

医院运营管理者要多听取专业运营管理操盘手,从结果角度出发对运营战略和执行的意见,但是要切记不能赞同把运营管理工作只片面理解为经营转化或者是营销线索转化,完全急功近利的把资源只投向短期的效果,很快就会出现从内到外的麻烦。

这样,医院内部运营团队的成就感、士气与创造力会快速下降,外部媒体的ROI一定也会不断下滑,KPI的看似科学管理最终反而会带来质量更差的线索和更低的转化,最糟糕的是医院品牌在终止投入后也将快速的下滑。这点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一个经过多次验证的商业规律。

在谈论运营的时候,永远不要孤立的放大运营某一个方面的重要性,运营本质上是一个复杂的商业战略和管理话题,变化是唯一不变的主题,没有零风险和可重复的方法论,一切成功的案例都仅仅只有案例的参考价值,最终运营是否成功,只有一个判断标准,就是商业结果最终是否实现了有效增长。

1.运营要创造医疗服务产品在竞争中的差异性与附加值以及有效的品牌建设等方面,怎样在资源整合上带来附加值的思考,优秀的品牌能够给消费赋予产品之外的购买理由,最终成为一家医院的最核心与壁垒最高的竞争优势之一。

2.运营要负责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效果转化效率——不管是O2O都和消费者体验管理等工作直接相关,了解细节越多越说明专业性越扎实。

3.运营的本质还是医院战略和管理的层面的一个工作大环节,运营负责已有消费者的持续忠诚度提升,而无法运营形成自有流量积累的医院在竞争中都将会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运营,解决,医疗,运管,角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