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全面解析发现肾母细胞瘤发生原因

2017
09/22

+
分享
评论
美域健康
A-
A+
研究人员通过一项肾母细胞瘤基因组全面解析,发现与基因突变有关的大量基因可分为两大类。这些分类涉及肾脏发育早期发生的细胞过程。

研究人员通过一项肾母细胞瘤(是儿童最常见的肾脏肿瘤)基因组全面解析,发现与基因突变有关的大量基因可分为两大类。这些分类涉及肾脏发育早期发生的细胞过程。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该研究提供了靶向这些细胞过程,而不是单个基因的可能性,或能为治疗肾母细胞瘤提供新的机会。

“肾母细胞瘤中可能发生突变的基因超过40个,要在治疗上全部靶向,是非常困难的,”该研究的资深作者,Ann&Robert H. Lurie芝加哥儿童医院的斯坦利•曼勒儿童研究所MD,Elizabeth Perlman说,“我们发现,这些基因突变中有许多都汇集成导致癌症的两个发展路径。

肾脏的早期发育始于未分化细胞的快速增殖。在这些细胞当中,一个信号触发一个开关,分化成正常的肾细胞。而肾母细胞瘤中,一组基因突变促使未分化细胞发生异常的持续的增殖。第二组突变影响分化开关本身。在未来的研究中,靶向这两种不同的路径可能比针对单个基因突变更有效。”

Perlman是Ann&Robert H. Lurie芝加哥儿童医院病理学和实验室医学系主任,以及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病理学教授。同时她也是病理学和实验室医学的Arthur C. King教授。

在这项研究中,Perlman与来自儿童肿瘤学小组和国家癌症研究所的同事们,在117个肾母细胞瘤病例当中,初步确定了所有的基因突变。然后,他们集中研究了发生一例以上的一组基因突变, 并且在651个肾母细胞瘤中对这些复发性突变进行靶向分析,来验证研究结果。他们发现肾母细胞瘤中最常见的基因突变有TP53、CTNNB1、DROSHA、WT1和FAM123B。

有一个出乎意料的发现,Perlman和同事们,在至少10%的肾母细胞瘤病例中,还识别出潜在的胚系突变或存在于人体所有细胞的突变。“我们在诸多肾母细胞瘤病例中发现胚系突变,意味着这些患者的孩子和家庭成员可能存在患肿瘤的风险,” Perlman说。

来源:Ann&Robert H. Lurie芝加哥儿童医院 翻译:麻省医疗国际 曹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肾母细胞瘤,基因组,解析,基因突变,靶向,肾脏,细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