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免疫系统如何识别外来病原体

2017
09/15

+
分享
评论
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
A-
A+
身体中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低于这些病毒对机体造成的感染。

身体中先天性免疫系统的细胞能够利用一种包含STING的信号通路来检测外来入侵病毒的DNA并且帮助机体低于这些病毒对机体造成的感染。然而,目前研究人员无法确定STING能否在机体后天的免疫系统中诱发相同或不同的免疫反应。

近日,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中一篇研究报告表明,T 细胞或许可以具有一种非常规化的STING反应,而且能够表现为凋亡性的细胞死亡。这项研究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院发现的,他们为后期开发治疗T细胞衍生的恶性肿瘤新型疗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什么是先天性免疫系统?

先天性免疫系统是人机体的第一道防线,主要功能是快速鉴别多种病原体的细胞组成,比如来自病毒的DNA等,以便能够有效鉴别入侵的病原体。这些细胞可以利用受体来识别细胞的核算,并且可以激活STING信号分子,导致其的通路开启一些基因的表达,产生特殊的细胞因子来帮助细胞相互沟通,促进细胞激活从而可以抵御感染性病原体对机体的入侵。只是,研究人员尚不确定是否STING反映能够在不同类型的细胞之间产生不同的后果。

死亡的STING

研究表示,STING能够有道仅含有BH3的蛋白进行表达,从而可以诱发细胞出现凋亡,而且不会导致细胞因子的产生,这些细胞因子都能诱发机体的免疫反应。

不仅如此,这种促凋亡效应常常存在于癌变的T细胞中,比如诱发T细胞淋巴瘤的细胞等,T细胞淋巴瘤大约在非霍奇金淋巴瘤中占到了1/10的比例。研究者说,运输一种能够激活STING通路的小分子,也可就能够一直活体动物机体中T细胞的衍生肿瘤的生长。

同时,研究者还阐明了STING信号强度和STING产生不同免疫反应之间的关联性,并提示了STING通路的一种新型非免疫性的效应,能在后天的免疫系统的细胞中引发一种不同的效应,能够起到促凋亡效应,为研究人员在未来开发治疗T细胞淋巴瘤的新型疗法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免疫系统,病原体,识别,STING,细胞淋巴瘤,机体,通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