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医生 你该如何做出“重大的决定”?| 优质服务

2017
09/13

+
分享
评论
卫生经济与文化专业委员会
A-
A+
互联网搜索的结果和医生的专业意见,应该相信哪一个?国内搜索引擎在医学专业领域不够“精准”,你还是相信医生的专业素养吧。

作者 | 朱靖

早晨刚到办公室,就接到同学小李的电话。听小李电话里BLA-BLA说了一大通后,终于明白事情经过:

小李的妈妈昨晚因为“胸口不适3天”就诊,诊断“急性冠脉综合征”收住院了。凌晨急诊行冠脉双源CT后,主治医生和小李家人谈话,建议李妈妈放置冠脉支架,并且详细告知了术前、术中、术后可能的并发症及风险。小李瞬间懵了,老妈走进医院,原以为住几天院、吊几天针就没事了,怎么搞的这么复杂呢?

十万火急中想到了当医生的我,赶紧来搬救兵。我三下五除二解决好小李同学的问题后,静下心来想一想,其实这种问题每天都在医院里上演。

大家遇到了应该怎么办呢?我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与大家分享: 

How to make a big decision?

01

放下功利心和戒备心,真心的和医生交个朋友,坦然的面对疾病这个“敌人”,和医生一起制定出解决方案。

02

做出决定之前,确认你已经将病情如实、详细的告知了医生。

03

做出重大决定前,你曾经与医生沟通过几次?如果一次都没有,sorry,就连医生自己遇上,要做决定都会很困难。

04

不仅要与管床的住院医师沟通,还要与上级医生(二线)充分沟通。

05

遇到晦涩的专业词,你可以要求医生给你科普一下,但是,不是每个医生都有充分的时间,也不是每个医生都能够把深奥的医学理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给你的。所以,自己先百度一下吧。

06

互联网搜索的结果和医生的专业意见,应该相信哪一个?囿于国内搜索引擎在医学专业领域不够“精准”的搜索质量,你还是相信医生的专业素养吧。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生,服务,决定,冠脉,小李,医学,沟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