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医改专家到航空总医院医联体单位调研

2017
09/13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9月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李玲教授带领团队到海淀区航空总医院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职工医院)调研,了解基层医疗改革成效。

9月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李玲教授带领团队到海淀区航空总医院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职工医院)调研,了解基层医疗改革成效。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亚军、副院长姜海峰,航空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海淀区社管中心副主任郭宗振、航空总医院专务/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原春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李玲教授(左二)参观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李玲教授(左一)与长期扎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交谈

座谈会上,王亚军书记、王文标院长、郭宗振副主任分别致辞欢迎李玲教授调研指导。原春青专务介绍了2012年航材院职工医院与航空总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以来,在医院管理、服务模式、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境。

听取汇报后,李玲教授在王文标院长、姜海峰副院长、郭宗振副主任、原春青专务的陪同下,实地体验航空总医院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改革成效。李玲教授对航空总医院与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联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当前医患关系紧张源于医患双方缺乏信任感,而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邻里关系功能定位准确,有特色,将“医患关系”转变为“邻里关系”,既增强了医患互信,又融洽了医患关系,提升了居民就医获得感,符合国家分级诊疗改革的初衷。

调研中,李玲教授与5年来扎根社区的航空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徐立安亲切交谈,并了解基层医务人员对医改的看法。

此外,李玲教授对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联体分工协作、稳定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服务模式、家庭健康生活指导员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航材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回归医疗改革公益性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为基层医改提供了可复制的参考模式,该模式值得研究和推广,或许可以为国企医院改革,甚至国有资产改革提供借鉴意义。

(张建房 田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联体,总医院,医改,医患关系,李玲,航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