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家用医疗仪器设备的发展方向

2017
09/11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完善的移动式监护和治疗给药系统可实时分析人体需求并实时精确地给药,医疗监护仪和治疗设备正逐步打破临床环境与提供医疗保健之间的必然关系。

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剧,医疗仪器设备不再局限于临床应用,而是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预计未来有更多的医疗仪器设备会走入家庭.健康辅助装置(如手机上的卡路里计算器应用程序或跑步机上的心率监护仪)、维持生命的输液泵、长期记录数据的生命体征监测仪以及急救设备(如除颤器)等。

未来家用医疗保健设备的两个关键特性为连接性和功耗。对于许多情况来说,能将诊断设备的临床记录精确地传递给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与患者进行自我照料的能力是同样重要的,如糖尿病管理。例如,ECG(心电图)波形可以作为打印输出或者信号通过电子通信通道传送给临床医生。

心血管疾病对人类的杀伤力非常大,心电图(ECG)可能就变成了一个我们日常就需要监护的指标。而且,在心电图设备上加入到一些前瞻性的技术,例如采用加速度传感器来对患者的动作进行监护,以帮助医生判断,在某种运动状态下患者的心电图状况。有时,在心电图(ECG)中加入MEMS,还会监控病人不正常情况的发生,例如患者跌倒等状况,从而让医生和患者的监护人能够及时发现这些突发状况。

和医院用的医疗设备不同,便携式医疗产品需要在小的多的设备实现上众多的性能,为了让医疗监护和用药设备走进家庭,它们应具备以下特征:

1.便携性:功率小、功耗低,便于老年患者携带(附文:《电源技术助力全民移动医疗》)。

2.智能化:设备可根据所获得的监控信息确保其配置的正确性,从而完成目标任务或在需要紧急处理时给予提醒。

3.安全性:设备的安全性设计必须达到医院内配备的旧款产品的水平,以保证未接受过培训的人员使用设备时在用电和操作方面的安全。

4.连接性:可轻松编程、更新和读取数据。这些设备必须能够与非医疗设备(如商用联网计算机等)相连,以便与远程医疗设施进行通信。

笔者认为完善的移动式监护和治疗给药系统可实时分析人体需求并实时精确地给药,医疗监护仪和治疗设备正逐步打破临床环境与提供医疗保健之间的必然关系。这些设备使人们的生活质量大为提高,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到高质量的治疗和监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仪器,医疗,设备,心电图,患者,状况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