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托管经营 中国医疗人性化服务方向

2017
09/06

+
分享
评论
医院并购—旗圣集团
A-
A+
随着我国医疗政策的不断放宽,各种资本势力参与到我国医疗行业,医院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为了应对竞争,国内很多医院开始改制,引进先进的医院管理方法、人才、设备等。

过去因为医院之间的竞争不大,大家都没有想到去宣传自己,但是随着我国医疗政策的不断放宽,各种资本势力参与到我国医疗行业,医院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为了应对竞争,国内很多医院开始改制,引进先进的医院管理方法、人才、设备等,试图通过技术和服务上凸显自身优势。就服务而言,中国的医疗服务远没有发达国家那样人性化。

1.硬件设施建设方面

发达国家新建或改建的医院一般都按宾馆水平设计施工,同时考虑医疗功能的需要。改善住院环境,使病人更贴近自然。医院庭院多布满树木、草坪、花园,类似公园;病房宽敞明亮,可以看到窗外景色,改善住院条件,将大病房改为两人间或单人间,等等,医院的环境建设非常人性化。相较于发达国家,我国因为土地金贵,医院建设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但是也十分注重医院舒适化、快捷化设施建设,如医院随处可见的休息长椅设施,智能挂号机等。

2.精神方面服务方面

日本有一些医院设立临终关怀病房,对临终病人实施“关怀服务”。病房环境非常优雅宁静,并有一支由护理人员、医师、心理医生、宗教师、义工等组成的医疗、心理和生活护理团队。让病人与家属住在一起,不受治疗的约束,接受一般性护理,如音乐疗法,让病人自己最喜欢的氛围中渐渐逝去,已消除病人对死亡的恐惧和病痛,使其在平静、无痛苦的环境中离开人世。这种精神上的服务,目前在中国医院应该没有或很少有提供的,我国医疗目前还是提倡有病就治,坚持治疗才能创造奇迹。

3.家庭医疗服务方面

随着医疗费用的上涨,为了减轻病人负担,欧美各国在家庭医师制度基础上,扩大家庭医疗的功能,把一些原先需要住院治疗的慢性病患者逐步转向家庭内治疗或护理,即让医护人员到病人家中服务;并将一些医疗项目,如血液透析、静脉高营养、吸氧等引进家庭。但是就目前中国医疗还没有这种家庭式医疗组织,能够到家服务也只有急诊了。旗圣医疗认为:这或许是未来中国医疗服务策略转型的一个方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性化,医疗,医院,病房,病人,环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