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托管公司关于医院成本控制方法的建议

2017
08/28

+
分享
评论
医院并购—旗圣集团
A-
A+
医院管理,成本控制十分重要。关于医院成本控制,笔者有以下几个方法建议。

医院管理,成本控制十分重要。关于医院成本控制,笔者有以下几个方法建议。

1、制度控制法。就是通过制定成本活动规范而进行成本控制的一种方法。但相关的规章制度不可能对所有的成本行为进行详细规范,不可能为每一种成本活动设计控制范式,故这种方法的应用效果有限,它只能成为其他成本控制方法的基础。

2、定额控制法。就是通过制定定额并以定额为依据,找出定额差异,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作为成本定额控制的依据不仅要求科学合理还要及时修订。定额是在一定条件下规定的数量标准,是医院在提供医疗服务和执行预算的过程中,对人、财、物等资源的配置、利用和消耗,以及获得成果方面应遵守的标准和应达到的水平。

3、目标控制法。就是通过制定最终控制目标并加以分解而进行的成本控制,但并不预先设计达到目标的具体途径与措施。

4、预算控制法。这种方法是通过编制预算来确定计划期成本控制目标,并规定在达到各个计划目标而需要通过的途径和采取的步骤。预算控制法是定额控制法的进一步扩展和系统化,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系统优势,通过指标之间的关联关系,进一步指明了具体的控制步骤,增强了控制的联动效果。

从控制的角度来说,传统的成本控制一般都强调了开支数额的节约,只重视有形的成本动因,认为诸如材料、人工等方面的费用才是构成成本的主要因素,才是成本控制的对象。这也是目前很多国内医院对于成本控制的主要内容。而旗圣医院管理公司认为战略成本控制重中之重。

医院战略内容应该包括医院服务的技术标准、医院的组织结构、管理体系以及文化、外部协作关系等,它们构成了医院成本发生的基础条件,医院的经营发展、经济决策、市场开拓、整合程度以及内部结构的调整等,都与成本控制紧密相关。

因此,笔者认为降低医院成本的更有效方式是改变成本发生的基础条件,通过价值链分析了解哪些作业对于患者而言是重要的,哪些则是多余的。通过关注价值链内外的各个作业的联系来消除消费、增加价值。在医院和供应商之间,通过建立长期的团结协作关系而获得改进,实现双赢。在医院内部,通过克服职能部门之间的差异,利用团队来消除浪费。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向患者提供最高的价值。因此,成本控制除了进行数量限制意外,更多地表现为通过成本效用提高而改善经济效果,从而降低相对成本水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院,建议,托管,控制法,定额,预算,目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