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生育缺陷可用维生素B3预防

2017
08/17

+
分享
评论
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
A-
A+
据最新研究表明,孕妇在怀孕期间额外地摄入维生素B3,可以预防儿童出生缺陷。

据最新研究表明,孕妇在怀孕期间额外地摄入维生素B3,可以预防儿童出生缺陷。维生素B3可以生成一种叫做NAD(VictorChangCardiacResearchInstitute)的分子,与人类胎儿的健康生长有关联。

维克托心脏研究所的遗传发育学家莎莉·登伍迪和同事最初是研究与心脏发育相关的基因——他们在2005年接触到了一个非常棘手的病例:一个婴儿,他的心脏、脊椎和肋骨伴有缺陷,缺陷最为严重的是肋骨,以至于肺部完全没有办法充盈气体。根据研究发现,这个婴儿的家族携带了一种与NAD产生有关的突变基因,因为父母双方各带一个突变,所以婴儿的缺陷尤为严重。但是在当时,没有任何关于NAD在心脏或者骨骼发育中产生作用的报道和研究。

在2012年,登伍迪和他的同事们又遇到了一个相似的病例:婴儿的双亲都携带了NAD有关的突变基因,导致婴儿有着严重的先天缺陷。登伍迪带领他的团队开始做有关产生NAD的相关实验。他们将四个家族中出现的突变基因这一结论发表到了《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登伍迪为了确认突变基因在组织和骨骼发育中的作用,在小白鼠身上做了临床试验,一开始,所有的小白鼠表现均为正常,没有什么大问题。经仔细排查,发现小白鼠的食物里面含有烟酸和烟碱,这两种物质都能合成维生素B3.

研究人员停止了小白鼠食物里的烟酸和烟碱,许多幼鼠在母鼠的子宫里就死了,存活下来的幼鼠也有着和婴儿相似的缺陷。然后,研究人员给怀孕的小白鼠投放了少量的烟酸和烟碱,生出来的幼鼠症状减轻了,投放富含维生素B3的食物,生下来的小白鼠十分健康。

这些研究表明充足的维生素B3可以减少NAD相关基因导致的生理缺陷,而且还可以用来治疗已经出生并有生理缺陷的孩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维生素,B3,缺陷,小白鼠,NAD,婴儿,基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