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带瘤生存能活多久

2017
08/15

+
分享
评论
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
A-
A+
肝癌晚期带瘤能活多久,是因人而异的。

肝癌晚期带瘤能活多久,是因人而异的。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取决于病人的具体病情、身体素质、否得到有效治疗、是否有较好的照顾护理、是否有良好的心理状态等。一般情况下肝癌晚期根治的可能性很小,只能延长时间,但长期带瘤生存也不是不可能。现在的治疗理念中非常提倡目的为带瘤生存的治疗。肝癌晚期的存活时间,主要是要看治疗效果和患者自己的精神状态。

肝癌到晚期一般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肿块,此时已到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肝癌总的病程大约2年半时间,其中2年时间都是在没有症状的早期阶段,一旦出现症状基本都是晚期,一般肝癌晚期的存活时间只有半年。

从善待生命的角度,肿瘤的治疗永不言弃。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为主要目标的对症治疗中,如果经过治疗,实现带瘤生存,则可能存活得更久,甚至实现临床康复也大有人在。

中医药的辨证施治治疗肝癌晚期,可实现带瘤生存。中医药治疗的最大优势就是,即使患者身体状况较差,年龄过高,肿瘤体积较大,同样可以通过中医药治疗,达到减轻各种并发症、延缓患者生命的目的。因为中医药治疗具有安全、高效、微创、并发症少等优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肝癌,生存,晚期,中医药,治疗,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