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奥与前Google工程师研发监测设备

2017
08/10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长QT间期综合征是一组具有遗传倾向、以QT间期(心室复极)延长为特征、易发生尖端扭转性室速(TdP)、室颤和心源性猝死的综合征。

编译 | 吴施楠

来源 | 搜狐健康

长QT间期综合征是一组具有遗传倾向、以QT间期(心室复极)延长为特征、易发生尖端扭转性室速(TdP)、室颤和心源性猝死的综合征。在美国,这一疾病每年会造成3000-4000人去世。由于该疾病的发病原因尚未明确。预防心律失常所致的晕厥和猝死对于患有长QT间期综合征的患者来讲就显得十分重要。

面对这项医学难题,善于创新的梅奥诊所再次敢为人先,致力于找到一种能够预防心源性猝死的方法。

近日,据CNBC消息,梅奥正与美国一家数字医疗企业AliveCor开展合作,共同研发一个筛查监测长QT间期心律状况的工具,希望能够预防长QT间期综合征引起的猝死。

在美国FDA的批准下,今年3月,AliveCor推出了Kardia Pro,这是其首个面向医疗服务方的心电图面板,加入了人工智能,结合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技术,可为心脏病学家筛选关于患者的有用信息,同时为患者打造个人的“心脏概述”。

而这次梅奥和AliveCor的合作则将注意力转向了长QT间期综合征最具特征的QT间期上。

“我们的目标就是防止年轻人因为长QT综合征相关的心脏问题而猝死。”梅奥诊所的Michael Ackerman认为,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挽救生命。“因为遗传性的长QT间期综合征一般发现得比较晚,发生晕厥,甚至猝死时才会关注。但如果尽早发现有这种问题,我们的治疗还是非常有效的。”Ackerman说。

目前,这项技术仍处于研究阶段,Ackerman强调,梅奥和AliveCor未来需要证明它的准确性和成本效益。他的团队希望在几年之内,利用Kardia研发出一种便宜、简单的筛查监测方法。

当然,最终的设想就是任何人都能使用它,包括医生,初级保健医师和药剂师。

如果这个设想成为可能,Ackerman希望心脏电活动能够成为像血压一样非常容易测量的“下一个生命体征”。

这项合作受关注的另一个原因就是AliveCor的首席执行官Vic Gundotra曾就职于Google,担任社交产品工程师一职。机器深度学习技术有一天能够被用来预防猝死是Gundotra一直以来的愿景。

Gundotra表示,他退休后加入AliveCor是因为他相信人工智能可以用来预防疾病。“深层神经网络可以揭示医生通常看不见的信号。”Gundotra说。

除了技术上的合作,AliveCor还宣布,过去九个月梅奥诊所给AliveCor的第三轮投资让其收到的总投资额达到了4500万美元以上。但AliveCor拒绝透露梅奥的投资细节。

据悉,梅奥正在筹划对AliveCor进行新一轮的投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Google,工程师,梅奥,间期综合征,人工智能,梅奥诊所,QT,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