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面前临危不乱 全力以赴保患者平安

2017
08/09

+
分享
评论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西安地区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之时,西安交大一附院应急预案紧急响应,施秉银院长、马辛格书记第一时间对医院的地震应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们要求大家要及时传递信息、引导职工保持冷静、检查基础设施、加强夜间巡逻,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

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迅速集结行动,各科室值班医护人员在主任、护士长带领下,立即开启紧急通道,迅速清点病员人数,妥善安慰病人及家属情绪,医护合作,做好疏散病员应急准备。

麻醉手术部值班主管护理师刘安利说,地震发生时,麻醉手术部的所有值班医务人员都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泌尿外科李磊教授、神经外科谢万福教授、肝胆外科刘学民副教授三名教授及其团队依然在手术台上沉着镇定进行手术。程红霞主治医师说到,地震发生时,感觉到强烈的晃动,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人想要离开,首先考虑的是患者的安危。

介入手术室范建宁说道:“特殊的日子,冒着危险穿着湿透了的衣服,但是依旧专心的工作……谢谢小伙伴们,为我们所有都在工作岗位的人致敬。”

妇产科安瑞芳主任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各病区各级值班医生,护士长及值班护士联系,确保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三个病区所有值班人员迅速形成全科联动,产科雷春梅护士长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回病区,与值班人员安抚病区孕产妇及家属情绪,地震发生时,产科病房18名待产孕妇,其中2名产妇在产房内待产,但是所有值班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安抚患者情绪,确保产妇顺利出生。震后,产科还收治了2名待产孕妇。目前,妇产科三个病区医疗工作与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病区所有病人及家属情绪稳定,病区秩序良好。

地震发生时,新生儿科共有41名患者,其中有30多名早产儿,有6人需要进行呼吸机辅助通气,所有患儿都在进行输液、暖箱保暖或蓝光照射等不同类型的治疗,所有患儿情况良好,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持续进行。

地震时,重症医学科石秦东副主任立即查看了中心ICU收治的17名危重患者患者情况,确保患者安全,并同时检查抢救设备的运行情况,保证危重症患者抢救生命支持治疗。

急诊科位于门诊一楼,震感相对较弱,很多患者并未明显感觉异常,急诊科党医生反应迅速,意识到了可能是发生了地震,并迅速组织医护力量及时告知重症患者:“不要着急,转运时我们会同你们在一起。”急诊病房、留观室、抢救室工作始终秩序井然。

一条条信息在地震发生后迅速在交大一附院各科室微信群刷屏。

医院后勤保障部门立即开启所有疏散通道,各科室确定了每个疏散组的医护负责人员。总务部对水电暖、电梯进行了及时的安全排查,确保电力供应正常,电话通畅,同时保证医院安全秩序的维持,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与此同时,医院立即向省卫计委进行汇报,一附院应急医疗队所有队员和相关科室主任已集结完毕,救援物资、药品、消毒供应物资、救援车辆都已准备就绪,随时等待救援命令。


至晚上10点30分,全院医疗秩序井然,大多数患者及家属已安然入睡。医院要求各科室主任、护士长24小时代班,做好危重病人的转移预案,及患者的思想和宣教工作,避免引发恐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临危不乱,全力以赴,地震,护士长,病区,患者,科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