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是把双刃剑

2017
08/03

+
分享
评论
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
A-
A+
膀胱癌建议化疗吗?吃中药可以抑制肿瘤的发展和扩散吗?

有位 70 岁的女性,患膀胱癌,但属于最轻的一种病理分型。那么膀胱癌建议化疗吗?吃中药可以抑制肿瘤的发展和扩散吗?

化疗是把双刃剑。考虑患者年龄偏大,体质虚弱,各方面机能都很差,因此一定要在扶正的基础上来治疗肿瘤,中医药整体治疗法对患者没有损伤,又能提高患者有质生存时间。

对于高龄的患者,手术、放、化疗及介入等西医的手段不太适宜,效果不是很好,甚至会适得其反。我们对待疾病要全面地去考虑,而并非单纯考虑肿瘤的问题,癌症对中医讲本来就是本虚标实的病症,治疗应标本兼治,扶正祛邪相结合。

化疗对这样的高龄患者效果不好,患者痛苦,副作用大,而且单纯的化疗,早期虽有一定疗效,但久而久之,身体产生了适应性,对其敏感度降低,就会产生临床所谓的耐药。耐药性强,有效率低,再加上副作用也是不可避免的。化疗是一把双刃剑,对身体的细胞没有选择性,因此把人体正常细胞也杀死,从而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对患者的康复是大大的不利。

对于年事已高的膀胱癌患者采用中医治疗和综合调养是较为适宜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及脏腑功能会逐渐减退,身体状态相对年轻时本身就比较虚弱,再加上恶性肿瘤的消耗,此时犹如残年风烛,无法再次经受风霜,而西医在肿瘤施治上多是采取手术、放化疗,且不说这些方法最终疗效如何,仅就手术的创伤性、放化疗的毒副反应,多数年轻肿瘤患者就无法承受,更何况是年事偏高的人群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双刃剑,化疗,膀胱癌,肿瘤,患者,中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