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患卵巢囊肿癌变的军嫂发贴求助

2017
07/31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八一建军节,关注患卵巢囊肿并癌变的军嫂,军嫂的健康更该引起公众关注>>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众多媒体在关注军人飒爽的风姿时,却很少有人关注军嫂的健康问题,今天,笔者在《好大夫在线》网站上看到一个《军嫂跪求主任帮助!!》的帖子。贴文称:她患上卵巢囊肿癌变!这位军嫂最后更新该贴的时间为去年的8月1日。时隔一年,如今,我们详加细说、重说旧事希望军嫂的健康会引起关注......

贴文回顾:军嫂患卵巢囊肿5年术后发现癌变!

2016年7月30日,一位网名为“h”开头的军嫂在《好大夫在线》网站上发布《军嫂跪求主任帮助!!》的贴文。在去年的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该军嫂向北京301医院病理科的刘爱军主任医师发出求助信号!

贴文称:“每月8日左右来月经,经期一周,三周来一次。自2011年起因患有双侧巧囊一直痛经,今年五月月经前感觉腰部疼痛,六月月经后感觉自己左侧卵巢处疼痛,用手可以摸出有硬块。于7月1日在郑州华山医院开腹做腺肌症及卵巢囊肿手术,快速病理检测为交界性囊肿,术中切除左侧附件及输卵管,术后,病理切片检查为浆液性乳头状囊腺癌。据手术医生说明,左侧囊肿表面光滑,切开后可见乳头状组织。三个病理报告都不同,请主任明鉴。急切需要您来诊断。”该贴文还上传了病理报告与病例资料,但均提示癌变。

接下来的时间,刘爱军主任与这位军嫂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交流,军嫂还在追问中这样说:“您救救我这个军嫂吧!您的大恩大德我们一辈子也不会忘。”还先后两次说到“我们想从您那儿再会诊一次”。

但很不幸,这名军嫂还是被基本确诊为癌变。因为笔者从公开对话的回复贴文中看到,刘爱军主任在去年的8月1日建军节当天回复这名军嫂时说:“切片已阅,局部有癌变了。”随后,该名军嫂立即在回复中说:“我们就在301(医院),现在过去找您...”

健康科普:军嫂的卵巢囊肿为何会癌变?

从军嫂所发的贴文中我们看到,这名军嫂从2011年起就患有双侧巧囊(巧克力囊肿)并一直痛经,直到2016年5月月经前感觉腰部疼痛,6月月经后感觉自己左侧卵巢处疼痛,用手可以摸出有硬块,7月1日才在郑州华山医院开腹做腺肌症及卵巢囊肿手术。简单的说就是从2011发现后到2016年7月手术,这5年的时间里这名军嫂当时并没有积极的治疗或者说是没有重视治疗,这才是导致病情恶化加重,术后切片做病理时发现癌变的根本原因。

有医学资料显示,卵巢囊肿易发生恶性变化,而且恶变的程度极高。也曾有业内人士公开刊文称:恶性卵巢囊肿的特点就是位置的固定性,双侧生长者占75%,而良性则不足15%。也就是说,当初该军嫂在2011年时被确诊患有双侧巧囊并一直痛经时就已经发出了恶性信号,只是一直没被重视,拖了5年之久。

其实,对于巧克力囊肿的癌变率曾被多人关注并刊文指出,比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徐成康教授曾公开指出:“巧克力囊肿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在卵巢上种植的表现,有一定比例的癌变率,大概0.7~1%左右。”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唐杰教授曾在医学类网站上发文时称:“随着临床病例的不断增多,报道有越来越多的巧囊恶变病例大于1%”。更有医学资料上说:“根据临床数据统计,约3%的巧克力囊肿患者会发生癌变的可能。”

总之,卵巢囊肿、巧克力囊肿都有一定的癌变率,我们也经常说早发现早治疗,只是有些患者与医者都太过于乐观,才会让卵巢囊肿有了癌变之机。如果发贴的军嫂能在2011年发现巧克力囊肿时就积极主动的进行治疗,那癌变的几率与悲剧将不会在她的身上发生。军嫂千千万,警钟要长鸣。小编希望这名军嫂的贴文能唤醒更多的人关注女性健康、尤其是军嫂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卵巢囊肿,军嫂,癌变,贴文,病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