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到底要不要告诉子女

2017
07/28

+
分享
评论
朗玛信息
A-
A+
多与子女沟通自身的健康状况,不用硬抗,及时地获得关爱,重视身体的变化,让一切困难在到来之前做好心理准备。

在小薛正在吃瓜的空档,父亲无意中提起今年年初做的个小手术,腋下取了一块息肉。咔咔吃瓜的小薛立刻闭上了嘴,开始认真询问父亲是如何做的诊断,医生怎么说,去哪做了手术,治疗是否彻底,术后恢复如何。

父亲身体不舒服,生病了,做手术,从来都不跟小薛提起,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就解决了,绝不愿给小薛添麻烦。

不到万不得已,为人父母的,都不愿向孩子提起自己的病情。一是觉得病情不重可以承受;二是认为孩子在外上学、工作非常忙碌,尽量给孩子减少麻烦。

既不愿跟儿女频繁沟通自己的健康状况,因为不想让他们担心,也不愿打扰他们的生活,又找不到合适的人一起沟通身体的健康问题,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独自面对一切。在互联网尤其发达的今天,这样的问题还是非常容易解决的。

人们患病的时候,总会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样,孤独无援。生病的时候,也是一个人最脆弱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家人的关心、朋友的帮助。

但是子女们的时间和精力并不总是能够合理的分配给自己的家人。一旦子女真的忙到不可开交,没有照顾到父母健康状况的时候,这种无法在患病期间被关心的失落感,是会陡然剧增的。

同时,医生们总是在强调: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其实最佳的治疗时间,一直都是“立刻、现在、马上”!

我们的身边,需要有一些人可以鼓励我们去坚持检查、对身体的异样感受提高警惕、及时就医、陪伴我们勇敢地面对一切突如其来的挫折。

中国也有句古话叫做“久病成医”。对于那些身经百战病友们积累的“经验”,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做治疗的选择和判断。

那么,是不是生病了就最好不要麻烦子女呢?

实际上,父母们及时与孩子分享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从他们那里获得关心、帮助和建议,这是非常重要的感情交流。

而且,通过不断地向孩子传递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让孩子及早地开始重视他们自己的身体健康。

现代人总是在以各种方式透支自己的健康。一些人不顾死活拼命挣钱,想要年老的时候可以肆意享乐;或者有的人对吃从来没有节制,将各种酸咸甜辣的食物和罕见的山珍野味填进肠胃;又或者他们把身体闲置在汽油和钢铁组成的世界里,多走一步路都是辛苦;还有的人几乎每天都过度的运动,却不懂得爱护牙齿的重要性。

当他们正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恣意生活的时候,父母突如其来的重病,会像抽取一根脊骨一样,让这个忙忙碌碌的中年人忽然遭受了重创。

下一步该怎么办?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无力承担。

多与子女沟通自身的健康状况,不用硬抗,及时地获得关爱,重视身体的变化,让一切困难在到来之前做好心理准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子女,生病,告诉,健康状况,小薛,父母,身体,孩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