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患睡梦人综合征 一睡觉就停止呼吸

2017
07/27

+
分享
评论
重庆小米熊儿童医院
A-
A+
一种当世罕见的怪病,只要一睡觉就会停止呼吸,官方名称为先天性中枢性换气不足症候群。据悉,世界上大约只有1500人患有这种疾病。症状轻微者是无法好好安眠,严重者则是一睡觉就会停止呼吸。

据英国外媒报道,一名18岁的少年德比夏尔从出生时就患上了一种当世罕见的怪病,只要一睡觉就会停止呼吸,官方名称为先天性中枢性换气不足症候群。据悉,世界上大约只有1500人患有这种疾病。患此病者,症状轻微者是无法好好安眠,严重者则是一睡觉就会停止呼吸。

由于随时停止呼吸,德比夏尔一生都睡在医疗床上,必须通过供养设备才能安睡。家人一刻也不能离开他,因为意外可能随时而至。

除了德比夏尔患上的睡眠怪病,还有一种睡眠怪病被冠以一个浪漫的病称——睡美人综合症。

来自英国伯明翰的罗宾森就患上了这个怪病。她会突然一下觉得很困,这时她必须马上到床上睡觉,不然会睡倒在任何地方。一旦入睡,她很快就会进入深睡状态,要十多天之后才能醒转。每次醒转后也需要花费几周的时间恢复元气。在她身体恢复期间,她记不得自己说过的话做过的事。

睡美人综合征也成为克莱恩-莱文综合征,或者是周期性嗜睡与病理性饥饿综合征。这种病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异常,该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而且大约70%都为男性,据统计,全球患有这种病症的患者不超过1000人。

患上睡美人综合征的患者通常可以过上几周到几个月不等的正常生活,在这段时间内他们的睡眠方式和能量水平都处于正常状态。但是过了这段时间,他们可能会一次性水上数天甚至是数周的时间。

还有一种跟睡美人综合征相似的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

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一个来自切斯特菲尔德市,叫做哈里·阿普尔顿的少年就身患这种怪病,每天将近睡眠18个小时,而且一旦睡着就会进入深度睡眠,任何外界喧嚣都无法唤醒他。

引起疲劳的原因很多。首先是生理疲劳,会引发身体代谢综合征,消耗体内过多的能量,从而引发疲劳感。其次是体重太轻或太重,会导致肌肉强度差,从而产生疲劳感。如果是心力衰竭的早期患者,或者是糖尿病和甲状腺疾病的患者,更容易产生疲劳感。再次是心理疲劳,特别是多度焦虑会引起失眠,从而导致持续性疲劳。最后,酗酒、暴饮暴食、过度减肥等诸多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会引起身体疲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综合征,少年,呼吸,睡美人综合征,疲劳感,怪病,疾病,英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