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瘤生存的条件有哪些

2017
07/25

+
分享
评论
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
A-
A+
只有缓解癌细胞的局部恶变,将癌症病人从“全线崩溃”的恶病质状态拯救出来,令肿瘤患者“带瘤生存”,让癌细胞与正常细胞长期和平共处,这才是抗癌的根本办法。

现实早已告诫人类,依靠外界的力量,并不能彻底消灭癌细胞,征服癌症的根本出路在于提高人体自身对肿瘤的抗御能力。只有缓解癌细胞的局部恶变,将癌症病人从“全线崩溃”的恶病质状态拯救出来,令肿瘤患者“带瘤生存”,让癌细胞与正常细胞长期和平共处,这才是抗癌的根本办法。承认“带瘤生存”,这不仅关系到癌症患者的心理状态、治疗效果,而且关系到现代医学的治癌观念和方法的转变。

那么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带瘤生存的条件有哪些呢?从现阶段来看,带癌生存的条件总结起来有四点:

第一,与肿瘤生长的部位有关。如肝脏,肿瘤长在肝门、胆管附近就很要命,长在肝脏周围,危险系数就相对小些。

第二,与肿瘤的恶性程度有关。恶性程度低一些,会给刺激和调整免疫抗癌机能多留些时间和机会。

第三,与人体免疫程度的破坏程度有关。癌症本身是由免疫缺损而导致的,如果不讲时机,不论条件地一味放、化疗,对免疫抗癌机制造成了灾难性的损害。在这样的情况下,免疫刺激可能也无能为力。

第四,与病人的精神状态、心理素质有关。因为人的情绪好比是人体免疫系统的司令官, 而分布在人体各部的免疫卫士却都是看司令官脸色行事的“小人”。因此,不良情绪可以说是癌变的“催化剂”,它诱发肿瘤并促使其迅速恶化。

所以说,带癌生存的条件有些是先天的,而有些是人为的。由于癌症患者的病情千差万别,治疗手段各有利弊,很难一概而论,但为带癌生存创造条件的治疗,应以有利于延长生命、有利于调整和激发人体免疫抗癌能力为原则。只有延长生命,才能给调动人体免疫抗癌能力留有一定的时间;而只有增强人的免疫机能,才能够从根本上对抗癌症,从而延长生命。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条件,生存,癌症,肿瘤,免疫,人体,程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