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安全无法保证 数字化全科诊所遭到NHS质疑

2017
07/24

+
分享
评论
搜狐健康
A-
A+
近日,英国医疗质量委员会指出英国远程医疗公司的一种网络视频诊断服务存在安全风险。

作者 | 管颜青(实习)

来源 | 搜狐健康

近日,英国医疗质量委员会指出英国远程医疗公司的“Push Doctor”服务(一次10分钟的网络视频诊断收费25英镑)存在安全风险。

这份报告指出,由于缺乏一系列必要的检查,病人根据“Push Doctor”上的指导进行用药很危险。例如,血液稀释剂和抗抑郁药在没有对患者进行监测和血液检测的情况下是不可以使用的。此外,调查发现“Push Doctor”无法有效识别病人的年龄,应当禁止该服务用于诊治儿童。

不能提供安全的治疗

医疗质量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Steve Field教授介绍:“我们在2017年3月1日对‘Push Doctor’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结果发现,该平台不能提供安全、高效、领先的技术,只能提供关怀和及时响应的服务。”

医疗质量委员会表示,通过检查发现,“Push Doctor”为患者开了镇静剂和强效止痛类的药物,这是违反规定的。

同时,“Push Doctor”向一名二十九岁的患者开了治疗发作性睡眠的药物帮助他在工作时保持清醒,这也违反了行业标准。该药物为莫达非尼,在服用前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然而“Push Doctor”却并没有要求患者这么做。

此外,调查发现,“Push Doctor”没有定期记录超说明书用药的原因和用法。

“Push Doctor”上的全科医生

“Push Doctor”每月要进行10,000次的咨询,医生主体为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和英国医学委员会上注册的全科医生。这些通常为休产假、希望工作时间灵活以及在休息时间内的医生。

由于缺乏对儿童的识别过程,卫生检查员暂时停止“Push Doctor”对儿童的诊断,除非“Push Doctor”能够判断患者的年龄。然而,多数全科医生对于多少年龄的儿童适合独自使用“Push Doctor”看病的这个问题存在不同的看法。

没有考虑对儿童诊断的风险

医疗质量委员会的报告指出,“Push Doctor”没有考虑对儿童进行咨询和开药的风险”。

除此之外,“Push Doctor”被告知,许多患者的资料不准确,必须改进对每个用户的资料记录。同时,“Push Doctor”必须确保所有处方在开方时都是符合临床实践和指南的。

“Push Doctor”首席执行官Eren Ozagir表示:“我们将不断对程序进行彻底审查,确保为患者提供最诚信的安全可靠的服务。但是,我们发现该报告有很多地方并不准确,我们正在与医疗质量委员会进行纠正。当然,我们对医疗质量委员会的调查结果高度重视,将继续与他们密切合作,确保我们的服务符合行业准则。”

医疗服务平台水平

今年年初,医疗质量委员会公布了对其他医疗服务平台的调查,结果显示,其他类似平台的安全水平也并不令人满意。

目前,医疗质量委员会对类似“Push Doctor”这样的在线服务的评估并没有像对医院,护理院和全科医生诊所的规模一样。

但是,医疗质量委员会表示,未来会给出这些在线服务平台的评价排名。

“Push Doctor”的服务

“Push Doctor”拥有7000多名网络医生,在每天上午6点至晚上10点提供医疗服务。

它通过网络视频诊断患者,可覆盖常见的疾病,包括从流感,哮喘到运动损伤和感染。

患者可以得到专家的诊断证明和建议,可以用于请超过七天的病假。

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APP或在pushdoctor.co.uk上进行预订,国外的用户也可以访问,可保证在一个小时内预约。

患者必须注册,收费是每20分钟40英镑,最多55英镑(30分钟)。

处方费用8英镑,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发送给用户,但无法为海外患者开放处方药。

原文链接: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4639814/Video-link-GP-service-deemed-UNSAFE-inspectors.htm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NHS,全科,诊所,Doctor,Push,医疗,患者,儿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