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调理与西医治疗应协同作用

2017
07/21

+
分享
评论
北京伟达中医肿瘤医院
A-
A+
一旦发现肿瘤,首先是以西医手术将其清除,除非病人的病情已经到了无法动手术的情况。手术清除掉肿瘤或将大部分肿瘤去除后,就能进行跟进治疗,包括化疗和放射性治疗,还有中医治疗。

临床发现,癌症病人经西医切除肿瘤后,在接受化疗和/或电疗时,若亦接受中医药调理,能加强人体免疫能力,减轻副作用甚至能延长生存期。所以,发挥中西结合的优势,中医调理与西医治疗协同治癌的理念与方法已渐为我国医学界和广大患者接受。

手术切除目前仍是癌症治疗的首选方案。一旦发现肿瘤,首先是以西医手术将其清除,除非病人的病情已经到了无法动手术的情况。手术清除掉肿瘤或将大部分肿瘤去除后,就能进行跟进治疗,包括化疗和放射性治疗,还有中医治疗。

目前我国肿瘤专家对于肿瘤治疗的基本观点是: 那些有条件进行西医手术、化疗和放射性治疗的癌症病人,首先应该选择手术、化疗和放疗,以这种最有效的方法去除或是杀伤癌细胞。除非已经到了晚期或者不能手术,可以单纯使用中医治疗,用辨证施治的方法对患者进行治疗和调理,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

我国传统医药学有许多关于癌瘤的记载和论述, 如殷商时代的甲骨文就有“瘤”的记载。中医经典《黄帝内经》就有“积聚”、“癥瘕”、“石疽”等同癌症相类似病变的描述。中国近 40 多年来运用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治疗恶性肿瘤,越来越被学者和病人所接受,被认为是癌症综合治疗的有效方法之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西医,中医,调理,癌症,肿瘤,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