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疗曾祥军教授主刀十例复杂心外科手术

2017
07/19

+
分享
评论
北大医疗
A-
A+
从5月31日起,曾祥军教授正式加盟北大医疗大家庭,担任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外科第一主任。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内,曾祥军已主刀完成了10例复杂心外科手术,他的患者术后都顺利出院。

从5月31日起,曾祥军教授正式加盟北大医疗大家庭,担任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兼心血管外科第一主任。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内,曾祥军已主刀完成了10例复杂心外科手术,他的患者术后都顺利出院。

曾祥军是北大医疗今年重点引进的高级人才,是一位技术全面、年富力强的实力派心外科专家。

6月12日,曾祥军在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接诊一例急诊冠状动脉搭桥术患者。经过6小时手术和术后严密监护后,那名患者转危为安,顺利出院。这不仅是株洲市首例无外请专家、自主完成的急诊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也是北大医疗集团旗下首例自主完成的急诊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我方已确认),标志着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心外科,乃至株洲市地区、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的相关应急救治能力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害怕心脏外科手术开胸锯骨,是很多心血管病患者的最大顾虑。曾祥军所擅长的心脏外科微创手术可成功为解开这一“心”结。相较于长度在20cm 切口的传统外科心脏手术,心脏外科微创手术,又称胸腔镜心脏外科手术,它是使用现代电视摄像技术和高科技手术器械装备,通过3个“钥匙孔”大小的创口,来实现传统开胸手术目标的手术模式。与传统心脏外科开胸手术相比,胸腔镜心脏外科手术切口小,术中出血非常少,创伤小,伤口更美观,患者术后恢复更快。

曾祥军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博士师承于我国著名的心血管外科专家朱晓东院士(曾任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

他之前连续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工作18年,不仅见证并参与了该医院从零起步跃升至全国排名前三的心血管病医院,也完成了自我蜕变,于2005年晋升为该院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2011年晋升为主任医师。他18年间主刀心脏外科手术约5000例,另外参与心脏手术8000余例。他发表了全球第一篇关于室间隔缺损封堵的英文文章,创建了华中地区唯一的心脏外科胸腔镜中心,开展了华中地区第一例全胸腔镜房间隔缺损修补术、第一例全胸腔镜下迷宫术等。

出于对北大医疗品牌与实力的认可,曾祥军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加盟北大医疗大家庭。

他在刚到医院之初的院务会上,动情地表示:“前18年的时间,我献给了武汉亚心医院。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我想全部留给北大医疗。”

随着中南地区首屈一指的全胸腔镜心脏外科专家曾祥军的加盟,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已经购置了胸腔镜设备,将开启湖南湖湘心脏外科全胸腔镜手术时代,为我国中南地区心脏病患者提供更好的胸腔镜微创心脏外科手术服务,让患者创伤更小、生活更有质量。

今后,北大医疗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心血管外科在曾祥军的带领下,将开展各种复杂先心病手术(包括switch 术)、瓣膜手术、搭桥手术、大血管手术、房颤手术,房、室间隔缺损封堵等心外科手术;不论是出生2天的新生儿还是80岁的老年患者均可开展心外科相关手术,为提升周边地区百姓的生活质量而努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心外科,十例,主刀,北大医疗,胸腔镜,曾祥军,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