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城一患者突发脑中风 看医生如何与时间赛跑

2017
07/19

+
分享
评论
时空之旅
A-
A+
7月13日,苏大附一院总院收治了一名67岁的男子,因突发脑中风,需要立即实施手术进行抢救。

2017年07月13日14点左右,苏大附一院总院收治了一名67岁的男子,因突发脑中风,需要立即实施手术进行抢救。FM91.1和看苏州直播小组对整个抢救过程全程进行了视频直播。

脑卒中救治过程:

患者11:40左右突发言语障碍伴右侧肢体活动不利。被送往苏大附一院初级卒中中心园区星湖医院急诊就诊,头颅CT未见明显异常,考虑急性缺血性脑卒中,NIHSS评分13分,经评估考虑为大血管病变,决定先行静脉溶栓,随即联系苏大附一院卒中中心导管室做好取栓准备,溶栓后即争分夺秒送苏大附一院高级卒中中心“绿色通道”行取栓术。在病人送达前,我院卒中中心多学科团队包括神经内科溶栓小组、急诊抢救室、神经介入科等已到位。

患者12:30左右送至苏大附一院。

头颈CTA+CTP示:左侧额颞顶缺血半暗带存在,左侧颈内动脉末端闭塞。

与家属充分沟通后,紧急行全脑血管造影术,术中显示:左侧颈内动脉末端闭塞。随后立即于全麻下左侧颈内动脉末端球囊扩张术+支架植入术。手术顺利。

据苏大附一院副院长、卒中中心主任方琪教授介绍,脑卒中患者的抢救必须争分夺秒,一旦发生大血管病变,在6小时之内必须完成取栓手术。否则,大脑将会发生不可逆性损伤,病人致残率和致死率也会大大增加。

3个小时以后,整台手术顺利完成,直播小组总算松了一口气,脱下了沉重的铅衣。医护人员们,仍在一线继续待命。

时间就是生命和健康  

追踪:介入手术次日晨,病人右侧肢体肌力及语言功能已完全恢复;而且,患者能下床行走活动了。苏大附一院绿色通道和多学科团队又一次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特别说明:

在这起脑中风救治病例中,患者家庭经济困难并未耽误任何治疗,苏大附一院为卒中病人常规开启“绿色通道”,一切以挽救病人的生命为首要考虑因素!

同时,这起病例也成为高级卒中中心与初级卒中中心区域联动、专病双向转诊的成功范例。

其实,类似的病例还有很多,不能一一枚举。苏大附一院卒中中心多学科团队日日夜夜、时时刻刻守护着您的健康!        

素材:苏大附一院卒中中心多学科团队(章璐璐、王辉、孔岩、蔡秀英、刘一之、方琪)

编辑:苏大附一院医护之窗(医务部李世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脑中风,苏城,赛跑,苏大附一院,患者,病人,溶栓,取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