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抗癌药与普通处方化疗药物一起给药更有效

2017
07/12

+
分享
评论
美域健康
A-
A+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分部(UTMB)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加尔维斯敦健康科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 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一种方法,在增加一种广泛使用的抗癌药物的有效性的同时减少损伤心脏副作用的风险。

根据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分部(UTMB)和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加尔维斯敦健康科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 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一种方法,在增加一种广泛使用的抗癌药物的有效性的同时减少损伤心脏副作用的风险。该研究结果目前发表在自然出版集团(NPG)的期刊——《科学报告》上。

UTMB教授Satish Srivastava说,把新开发的药物和用于对抗许多种癌症的药物相结合,使其更适合结肠癌治疗。广泛使用的药物,阿霉素,是有效的抗癌药物,但是需要大剂量服用时可能对心脏有毒性。

Srivastava教授说,该研究表明,使用阿霉素时,同时使用醛糖还原酶(一种酶),可降低损害心脏的毒素。

研究人员先前已经表明,接触致癌物质(如污染物)会引发氧化应激,而氧化应激是癌症组织生长的驱动源。氧化信号也参与了癌症组织所需的新血管的生长。人们努力减少氧化信号正是含抗氧化剂食品、饮料、护肤品和维生素流行的原因之一。

该研究主要作者Srivastava教授说,“我们已经证明,氧化信号可以通过醛糖还原酶或AR抑制剂阻断。”Srivastava教授是UTMB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以及眼科及视觉科学系教授。他说,“如果我们能阻止这些信号驱动癌组织中新血管的发育,那么就可以减缓或防止肿瘤的生长和转移。”

研究人员已经利用AR抑制剂(非达司他)来了解如何阻止肿瘤生长和转移。该药物已在美国完成了第二期临床试验,在日本进行了第三期临床试验,用以预防糖尿病神经病变,并且没有发现明显副作用。

阿霉素通常被用来对抗多种类型的癌症,包括乳腺癌和肺癌。与其他抗癌药物相比,它的价格也很经济。然而,结肠癌对这种药物产生抗药性,因此必须使用较高剂量才能有效。这种情况带来的问题是,大剂量使用可能对心脏有毒。

“在这项研究中,通过人体结肠癌细胞系,我们发现癌细胞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使用培养皿中以及小鼠模型中的药物组合进行阻止。”Srivastava说,“由于阿霉素可有效对抗多种类型癌症,而且是最便宜的药物之一,但是结肠癌很少使用它,联合治疗可以非常有效地防治结肠癌,同时大幅降低心脏毒性副作用的风险。”

Srivastava教授说,自从FDA批准非达司他可通过日本的一家公司购买,他的最终目标是结合使用非达司他和阿霉素,防治各种形式的癌症包括结肠癌,并希望联合治疗将需要使用更少的阿霉素,这将减少潜在的毒性。

(来源: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分部(UTMB)  翻译:麻省医疗国际 曹静)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抗癌药,处方,药物,阿霉素,结肠癌,癌症,教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