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单腿站立20秒吗?不能的话要小心了

2017
06/30

+
分享
评论
杏树林
A-
A+
如果单腿站立保持的时间不足20秒,应视为一种病症,应引起重视,到医院就诊,并做出最后诊断及治疗。

你试过单腿站立能站多久吗?

如果无法坚持20秒有中风风险,你信吗?

我信了。

美国《中风》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单腿平衡能力可预测中风危险,如果单腿站立无法坚持20秒,那么中风的危险就相对较大。

吓得我赶紧站起来测试了一下,但是这个到底是不是真的啊?

这项研究在《美国心脏协会中风杂志》上发布了,研究发动了841个女士和546个男士进行研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7岁。所有参与者都被要求在一定的时间内单腿站立保持平衡,在他们完成指令之后进行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以评估其脑内小血管病变情况及其小中风风险。此外,参试者还接受了思维能力测试和记忆技巧测试。

英国研究人员在今年也发现那些从椅子上站起来需要好长时间的中老年人在接下来的十年中(中风)去世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研究结论,单腿站立时间不超过20秒的参试者,发生小中风或脑内小出血风险相对更大。在至少发生过两次小中风的患者中,三分之一的人存在平衡问题。在发生过一次小中风的患者中,平衡能力差的比率为16%。平衡能力差的参试者,在思维能力测试和记忆技巧测试中得分也相对更低。

单腿站立20秒的小测试,可以早期发现老年人是否有脑内细微出血,以及预测卒中的发生风险高低,进而可以及时做出干预。

其实平衡性不好会因为多种因素诱发。比如:

缺乏维生素B12

缺乏维生素B12的人可能会出现双下肢无力、走路不稳、平衡力下降等症状。

低血钾

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下肢最明显,也会影响平衡力。

帕金森病等患者

早期也会出现平衡力下降的症状。

所以说,平衡性不好,仅仅是小中风发作的前兆之一,但这些问题都有其特殊之处,会合并其它症状并呈进展性,在排除了这些疾病之后就应考虑中风的可能性了。

总之,如果单腿站立保持的时间不足20秒,应视为一种病症,应引起重视,到医院就诊,并做出最后诊断及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站立,小心,参试者,平衡力,小中风,测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