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利群 | 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扬帆起航

2017
06/28

+
分享
评论
朗玛信息
A-
A+
“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项目”旨在通过对基层医院的实地帮扶和互联网远程会诊技术,建立系统健全的培训帮扶机制,加强各级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提升相关科室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

在6月24日第四届39互联网医院县市院长专家研讨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CUDA)会长、中国泌尿生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周利群对“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完成了第二家入驻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的医院贵阳市第六医院的授牌仪式。

周利群教授向大家介绍“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项目,是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科技部领导的一级学会)的泌尿生殖产业联盟发起,整合中国泌尿生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UGCC)、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CUDA)、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培训学院的优质专家资源,使用高科技技术和运营,响应国家医疗改革分级诊疗政策、建立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的号召,利用有限时间帮助百县市医院相关科室发展、培养人才。

中国泌尿生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UGCC)、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CUDA)、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培训学院三大主办平台,将分别提供优质专家资源、全面培训体系和系统工程建设的帮助。周教授说,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培训学院是由郭应禄院士创建,已有22年历史。全国泌尿外科“将才工程”是由郭应禄院士倡导,为培养一流领军人才,实现到2020年我国泌尿外科水平跻身国际领先行列这一泌尿外科“中国梦”,而设立的全国性培训项目,对我国泌尿外科事业跨越式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让我国专家通过海外培训,学习国外的先进专业知识、精湛的手术技术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我国大型三甲医院的泌尿外科主任,都曾受训于“将才工程”。

周教授特别强调,“我们联盟不仅仅挂完牌就完事了,是要真正做事情的”,“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项目”旨在通过对基层医院的实地帮扶和互联网远程会诊技术,建立系统健全的培训帮扶机制,加强各级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提升相关科室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

帮扶内容包括:

1、选定专家组对县域医院泌尿外科的病例进行远程会诊、查房;

2、选定专家组到签约县域医院实地手术教学;

3、举办国家定点扶贫县实地义诊扶贫活动;

4、举行线上规范和指南教学;

5、举行线上手术直播教学;

6、接收合作签约县市医院经评估合格的进修医生;

7、总结远程会诊数据与发布。

医疗与教学的结合,将是我们未来探索的方向。39互联网医院作为此项目的承办单位,除外提供技术平台,还承担签约县域医院的推广宣传工作、运营整体工程并制订合法流程、以及数据汇总与整理工作。   

2017年6月21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为第一家中心示范医院。6月24日会议当天上午,周利群教授在第四届39互联网医院县市院长专家研讨会上对第二家入驻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医院,贵阳市第六医院授牌。

这两次授牌,实现了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在四川省和贵州省的落地发展,将基本覆盖两省各医疗机构泌尿生殖相关科室的医疗、教学、科研同期发展,提高百家县市医院泌尿外科诊治水平,达到共建帮扶体系,建立具备专科特色的基层医院典范的目标。

最后,周利群教授与大家分享项目目标:“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项目背景符合国家医改大政方针,以助力政府落实分级诊疗为目标,打造以联盟为中心的具有远程医疗协作网特色的县市医院泌尿外科医疗教学平台和品牌。39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庞成林结合周利群教授的目标,提出了规划,计划在未来3年内,以卫计委要求的县域医院基本标准促进百家县市医院泌尿外科诊治水平,远程会诊、义诊、扶贫直接惠及院内病人10000人次以及院外10000人次,争取90%大病不出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生殖联盟,周利群,扬帆,远程医疗,协作网,泌尿,外科,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