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互联网医院远程协作网签约启动

2017
06/23

+
分享
评论
朗玛信息
A-
A+
通过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运营模式,将因地制宜建立专科联盟、医疗体系间的远程协作网络等,促进优质专家资源下沉帮扶基层,为实现增强基层医疗水平、补充医疗短板,促进人民健康的公平可及。

2017年6月2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CUDA)、中国泌尿生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UGCC),以及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培训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39互联网医院远程协作网启动暨全国首家示范中心医院朝天医院授牌仪式,在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理事长、北大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利群教授主持亲自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全国首家示范中心医院朝天区人民医院进行授牌。

会议中周利群教授发布了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39互联网医院远程协作网项目,以下简称“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该协作网将借助39互联网医院的视频问诊平台,针对百县市医院的泌尿专科进行远程医疗帮扶计划。

此次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发布,受到了广元市各领导和卫生计生委的高度重视。广元市朝天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柳文祥主持会议,广元市朝天区副区长孙玉娟,以及朝天区委宣传部长杜林等领导出席会议,代表地方政府对北大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理事长周利群,朗玛信息王伟董事长,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秘书长葛长森,39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庞成林,北大医院泌尿外科蔡林副教授等一行领导和专家莅临广元朝天区人民医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的会议致辞讲话。

周利群主任,庞成林执行院长,朝天区卫计局局长柳文祥以及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勇,就此次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39互联网医院远程协作项目进行签约和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39互联网医院专家顾问郭应禄院士,在会中通过39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平台发表了讲话。他提到,“泌尿外科通过几代同仁的努力奋斗,开展过很多培训工程,包括人才工程和将才工程,使得我国泌尿外科已经在国际泌尿外科领域占有一席之地。于2010年就让泌尿外科达到了国际水平,较预定目标提前10年。但是国际水平指的是大城市、大医院、大大夫的水平。我国县市基层医院的专科医师水平还是亟待加强的。所以,通过畅通工程的39互联网医院远程协作网项目,我愿意与全国优秀的泌尿外科同道一起,用我们的知识和技术,从提高朝天人民医院的泌尿外科科室建设水平和培养人员技术能力开始,帮扶和支持广元泌尿外科发展。逐步将这项工作扩展到全国百家县市医院的泌尿外科,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同样借助39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平台在会中发表讲话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39互联网医院院长霍勇提到,“非常高兴看到朝天区人民医院在短短4个月内,开展了包括心内、呼吸、内分泌、妇科、儿科和外科等,共约300例远程查房,也听到了来自大专家和医生的对会诊质量感到非常满意的反馈。我将继续带领专家探索39互联网医院适合中国的远程医疗规范和标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帮扶基层。”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周利群,同时作为中国泌尿生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对“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项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项目,是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科技部领导的一级学会)的泌尿生殖产业联盟发起,整合中国泌尿生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UGCC)、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CUDA)、北京大学泌尿外科培训学院的优质专家资源,使用高科技技术和运营,响应国家医疗改革分级诊疗政策、建立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网的号召,利用有限时间帮助百县市医院相关科室发展、培养人才。

“中国泌尿生殖联盟畅通工程”旨在通过对基层医院的实地帮扶和互联网远程会诊技术,建立系统健全的培训帮扶机制,加强各级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医学教育,提升相关科室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医院是“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首家示范中心医院。项目计划为朝天区人民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技术平台,以及全国顶尖的泌尿生殖科专家医师资源,实现以广元市为中心,覆盖到县域病患的问诊和治疗,并将提升整个区域泌尿生殖专科的医疗水平。

在启动会之后,广元市泌尿外科主委王忠教授带领广元市20多位泌尿科临床医生与周利群主任,蔡林副教授,葛长森秘书长,庞成林执行院长共同探讨了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对广元市泌尿外科科室帮扶/建设规划,制定了后续的具体帮扶方案和执行计划。

周利群主任提到,用严谨的态度去选择对口的帮扶医院,将联盟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积极地做一些能够帮扶到当地人民的实事,我们联盟不仅仅挂完牌就完事了,是要真正做事情的,希望3年内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葛长森秘书长表示,中国泌尿生殖联盟将整合多个科室的医生资源、技术力量,分步建立具有专科特色的医疗服务模式,系统而有计划的帮扶每一家医院的发展自己的特色科室,成为当地各具特色和影响力的专科医院,这将会是联盟下一步的核心要务。除此之外,中国泌尿生殖联盟也非常愿意对川北基层医院开展扶贫工作,包括实地出诊,技术扶持等工作内容。

随后庞成林执行院长向各位专家和领导介绍了39互联网医院及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相关工作,结合周利群教授的规划,提出了3年完成10000个真实病例的目标。随后庞成林执行院长现场展示了正在实时进行中的远程查房,这对参会的其他地区医院院长产生了极强的吸引力,当即表达了加入合作的意愿。庞院长执行院长回复道:“我们必须要先签署院际合作协议。因为我们要在国家分级诊疗的背景下,卫计委领导的关注下,把医疗安全,合法合规永远放在第一位!”

在认真的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和热烈的讨论之后,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功会发言道:我们之前对于互联网医院,远程会诊的模式其实是不信任的,包括39互联网医院。但是经过前期对39互联网医院合同一字一句的认真分析,结合我们与朝天区科协,卫计委同事在朝天人民医院的实地观摩,再根据近半年来朝天区人民医院与39互联网医院开展合作的实际效果,临床反馈。我们正式的向广元市主管卫生的吴桂华副市长,市卫计委袁明胜主任汇报后最终认为,39互联网医院和朗玛信息是真正深耕于医疗,合法合规的互联网医院,希望能通过互联网远程帮扶本地医疗发展建设的模式,使得广元市乃至其所辖各个市县的人民受益。

毋庸置疑,提升市县级医院服务能力是落实分级诊疗的关键。此次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成功发布,标志着广元市政府领导正积极地拥抱互联网,对通过远程问诊模式建设本地医疗体系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鼓励。通过泌尿畅通工程远程医疗协作网的运营模式,将因地制宜建立专科联盟、医疗体系间的远程协作网络等,促进优质专家资源下沉帮扶基层,为实现增强基层医疗水平、补充医疗短板,促进人民健康的公平可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协作网,互联网,医院,泌尿,外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