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平台发展 AI进军医疗领域

2017
06/23

+
分享
评论
朗锐慧康智慧医疗
A-
A+
医生带病手术的背后隐藏着对医患安全的双重隐忧。医生的工作已经是在高负荷运转了,如果再让他们处在过劳或带病的险境,那么,明天谁来给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呢?

救死扶伤、关爱病人的医生能够赢得每一位患者的尊重。但是在很多先进人物事迹的报道中,我们都能看到主人公“带病工作、超负荷工作”的字眼,在过去的年代里,这或许也是个比较无奈的选择,但如今科学进步,智慧医疗平台发展,就连机器人都进军医疗领域,医生还如此紧缺吗?如果医生还要带病上班给患者看病,你怎么看?

据报道,某医生右脚受伤,但为了不耽误给患者治病,他拄着拐杖、打着石膏、穿上15公斤重的铅衣上了手术台。手术结束后,才发现双腿早已麻木。其实,每次看到医生带病手术的新闻,在感动之余,却也不得不说,如果把医疗比喻成一种维护健康和挽救生命的工作过程,那么在这个过程中,医生的状态肯定是最重要的。如果是医生因带病上班而造成对病人的误诊,或者在手术过程中累倒,又有哪个病人能心甘情愿地承受这个风险?此外,如果由此加重了医生本身的病情这对医生个人也不公平。

医生带病手术的背后隐藏着对医患安全的双重隐忧。医生的工作已经是在高负荷运转了,如果再让他们处在过劳或带病的险境,那么,明天谁来给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呢?

当下,我们都倡导以人为本,社会也到了树立正确的、健康的、科学的工作生活观念的时候了,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医生群体的健康和休息问题,不能让他们在救了别人的时候却伤害了自己,我们是时候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来为医生减负了。

这就是最该利用科技的时刻。如今,智慧医疗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现有的智慧医疗设备已经能够很好地减轻医生的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 智慧医疗与医疗健康检测技术方案供应商朗锐慧康拥有多年设计服务经验,积累了众多优质方案,专业团队严格把关,保证最好的技术方案以及产品品质,为客户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根据其提供的智慧医疗方案研发出来的智慧医疗设备能够满足患者的日常检测,既帮助了患者的健康管理,又缓解了医生高强度的长时间就医。

对此现象,朗锐慧康以为,“医生带病手术对社会也提出了现实的要求:一方面,政府应加大对医科大学等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的政策支持, 鼓励更多的优质生源学生报考医学院校,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缓解医院用人紧缺的状况。另一方面,需尽快推行分级医疗制度,实现患者的合理分流,以降低大医院医生的工作压力。当然,医患之间多一份体谅,也能减少医生不必要的顾虑。”

本文由朗锐慧康编辑整理(http://www.lrioh.com)(http://www.lrioh.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智慧医疗,AI,平台,医生,手术,患者,方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